close

前兩天,陪喵爸喵媽去奧萬大走了一趟。
主要是因為喵媽腳痛已久,
喵外婆在台中又常需要喵媽照顧,
所以一直沒能出去走走,
趁著這兩天大家都有空,選了奧萬大上山一趟散散心;
二來,喵爸在家當宅男也實在當太久了一點,
每天的生活就是"打球 - 看棒球賽 - 看書 - 看電影頻道"的無限迴圈。 Orz

雖然說預設只是上山走走,
不過既然選了奧萬大,又已經是十月底了,
當然會小小期望一下有楓紅可看。
BUT!只有少的可憐的幾株楓葉紅了~~(泣)
一堆遊客都在那少數幾棵樹下拼命找紅葉要撿回家,
想必是心有不甘的怨念造成的行為吧! XD

奧萬大挺漂亮的,視野夠開闊,
沒有太多人工設施干擾,
連晚上從住宿處走出來想逛逛,
都只有三到五盞昏黃的路燈,
沒帶手電筒的話還真的是寸步難行......。
步道也都整理的很好,
就可惜通往楓松林區的吊橋上次颱風毀損了,
到現在都還進不去,不然能到那最裡面去逛逛的話一定也很不錯的。

鳥不少,但是樹高加上地形問題,不怎麼好照,
如果是繁殖季的時候去,
只要守著園區中廣設的巢箱應該就會比較容易有好鏡頭了吧!
Anyway,我還是有照到讓我滿意的照片,
是說來不及凍結台灣藍鵲的影像比較扼腕一點就是了。

好啦!看照片吧~~
請按不怎麼紅的奧萬大,或者直接從相簿連結轉過去也行。

------------------------------------------------------------------------------------------

題外話二則。

首先,背著兩公斤多的攝影器材走園區步道的時候,
才體會到很久以前看過的那篇文章說到的東西;
它說啊,很多鳥人買了大砲之後,必然的減少了許多機動性,
往往只能一架了大砲就定在某處不動,
再也不能像從前一樣趴趴走追鳥,
然後有些人就容易忘了從前那種四處尋找的趣味與感動,
甚或開始變成那種功利式的bird collector,
只在乎照到了幾種鳥、哪幾種是照的ok了(夠大夠清楚),
然後就只想著跟別人比較自己的收藏紀錄,
而忘了最最最開始賞鳥看鳥照鳥的本心初衷,
文章作者認為那是很可惜的事情。
我想,有大砲不見得需要犧牲掉那麼多原來的東西,
這應該都只是人的心態調整的問題,
希望哪天我要是真存夠錢可以買大砲的時候,
不會變成那樣的人......(笑,不知要存多久啊!)
雖然說背著器材走來走去真的很傷肩膀!!!(到今天還在痛...)

另外,
我覺得我緩慢進步為比較能掌握住我想用來講故事的畫面跟構圖了,
但是我選擇曝光補償的能力卻是一整個急速的退步耶!
 (我沒有選擇那種會自動照三種曝補結果的設定,太佔記憶卡了。)
然後偏偏這部分又是我最不會使用photoshop調整的部份,
誰來告訴我該怎麼辦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s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