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實在搞不懂詩句的來由,
啊如果新嫁娘第一天做的是烤全雞怎麼辦? XD

Anyway,喵媽12/30出門以後就開啟了喵喵的"廚房大冒險"。

簡述一下事件發生原因:
喵媽跑去參加一個19天的印度聞法團,
會到印度的哲蚌寺聽法王達賴喇嘛講法,
其實還有一個聞法七天遊玩十二天的行程,
除了五天聽法以外,
還會去看悉達多太子悟道成為釋迦摩尼佛的那棵菩提樹、泰姬瑪哈陵...等等;
不過,你們也知道我娘的嘛~~
我這種喜歡的東西就一直做下去的個性大概受她的基因影響不小,
所以想當然爾的喵媽選的是19天都呆在哲蚌寺的完全聞法團。

所以...問題來了...
我的身體狀況不適合在外亂吃,
午晚餐還好解決,
早餐的話一般外面常見的有機店賣的都是啥芽菜捲、精力湯,
寒流來襲早餐還只能冷冰冰的吃也實在太慘了點,
再加上中醫生說不可以再一次吃太多寒的東西 & 喵爸要趕早去打網球的理由,
這19天就都由喵喵洗手作羹湯啦!
(雖然我到現在並沒有煮過什麼湯湯水水的東西~~ XD)

喵以前總覺得自己沒啥煮菜能力,
看到食譜上一大堆的"XXX適量"就覺得頭大,
我還是喜歡做甜點啊~~什麼東西要加多少都給你寫的好好的~~
多貼心,完全不怕出差錯哩!
不過做甜點的人自己不能吃,那做了也實在沒啥意義, 
所以從喵爸喵哥吃過手製冰淇淋以後就封鍋了......

不過開始進廚房以後就覺得做菜很好玩了,
可以隨便你加加減減調出自己喜歡的口味,
還可以隨便你東加西減嘗試做出在外面吃過喜歡的東西~~
(草菇煎OK! 南部式蕃茄醬的薑味好香~~好吃喔~~)
(涼拌菠菜就NG了! 醋不小心放多了一點,雖然喵吃的很開心,喵爸怕酸的人就...)
(醬燒洋蔥perfect! 完美呈現喵媽手藝,只要燒的夠久洋蔥甜味出來就都好好吃~~)
(現在正在挑戰明天想吃的日式五味拌飯,還在等待結果,希望會好吃! ^^)
有挑戰跟實驗精神的人應該都會玩的滿開心的~~ XD

唯一的缺點,喵爸八點要出門打球,
喵喵的刀工又一整個差,
(對...我切不出蔥花跟蒜末這種等級的東西,)
(偷偷說:大蒜擠壓器真是刀工差的人的好朋友!!!)
所以得六點半起床,梳洗好把自己弄清醒,
再開始洗菜切菜煮菜,
才來得及七點半吃飯~~
家裡的三隻笨蛋又因為喵媽不在家很不安(特別是Bambie!),
三更半夜想到會哀號個10分鐘,讓人睡不好......

我覺得我好像正在養熊貓......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s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