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建議喵喵寫寫看,
反正好玩,
順便感謝一下沒時間逛書店時博客來的"好用"吧~~ ^^"

---------------------------------------------------------------------------------
Q1:2007年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只有一本啊?好難選...... Orz
那我選龍應台的"親愛的安德烈",
從"孩子你慢慢來"之後恨久沒看到龍應台這麼溫情的作品了,
親子關係向來是難解的問題,
龍應台提供的並非是坊間常見的按表操課法,
而是關於愛與了解的最基本步伐。

Q2:2007年我最想推薦給情人的一本書?
我沒有情人哪......囧
假設問題,那我會說Lappe母女的"一座小行星的新飲食方式",
要當我的情人,必須先懂得人類對自己與地球的責任,
這本書跟"用心飲食"應該都會被列為必讀吧! XD

Q3:2007年我看過了,但是還想要重看一次的書?
John Connolly的"失物之書"!
我會想一直提醒自己,
關於我自己也有的那些碎弱、恐懼、掙扎,
以及必要的正面面對這些東西的勇氣,
大衛會給我這些勇氣。

Q4:2007年看過最難懂的一本書?
好像沒有耶...
硬要說的話應該是房慧貞的"單向街"吧?
不過有些散文風格本來就是murmur的囈語,
所以硬要界定懂或不懂,其實是很沒有意義的吧?
不需要管作者到底想說什麼,
重要的是你感受到了什麼~~
我自己是這樣覺得的。

Q5:2007年我覺得封面最美的一本書?
還是John Connolly的"失物之書",
那個屈膝抱頭的孩子與其周邊蔓延的藤蔓,
把書的主題"掙扎與成長"呈現的超好的!

Q6:2007年讓我看完後最快樂的一本書?
張大春的"認得幾個字",
他的一雙兒女張容跟張宜真的很妙,
熱切期待第二本的問世喔!

Q7:2007年看完後最後悔的一本書?
沒有,看了會後悔的書幹嘛買?

Q8:2007年我看時真的有流淚的一本書?
Sonia Nazario的"被天堂遺忘的孩子",
看到最後安立奎要求他妻子也留下他們的女兒,
好偷渡到美國一起工作賺錢、早點把女兒接到美國時,
好像看到了當年安立奎的媽媽把安立奎丟下的往事重演,
所以真的很心痛......
十幾年後這個小女孩會不會需要跟他的父親一樣,
冒著極大的風險偷渡赴美找父母?
她會有那樣的運氣可以成功或是全身而退嗎?
我討厭資本主義造成的這些問題.......

Q9:2007年我買了但一直沒看的書?
Frank Schatzing的"群",
對於一拿起來翻就會放不下的厚書,
還是等有餘裕時一口氣看到完的好。

Q10:2007年我最喜歡的一位作家是?
好難選,都很愛的啊!
國內我喜歡龍應台(親愛的安德烈)、簡媜(老師的12樣見面禮),
以及林怡翠(島嶼女生的非洲時光);
國外我喜歡John Connolly(失物之書)、Kim Edwards(不存在的女兒)、
Philippe Claudel(林先生的小孫女)跟Daja Meston(嬉皮與喇嘛的孩子)。

Q11:2007年哪本書的行銷做的最好?甚至會吸引我買?
莫莉薊野的"貓國物語"、"子貓絮語"跟"貓城小事",
總之就是Neargo三部曲啦!
從年初台北世貿的書展看到宣傳時就想買了,
只是那時還沒出版......
等的很辛苦捏!

Q12:2008年,我第一本要讀的書是?
看完了哩~~Charlame Harris的"夜訪良辰鎮",
比起SF,我果然還是比較喜歡奇幻小說。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s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