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政治新聞頭條大概就是蔣友柏砲轟連爺爺了吧?
雖然有不少人因此暴跳如雷,
雖然耿耿於懷子彈事件的人會覺得蔣友柏太苛刻了些,
不過喵喵基本上是舉雙手雙腳十二萬分的贊成他說的話的
(何況那篇文章的重點明明是在說政治人物要有運動精神!);
雖然那年大選前一天所發生的事情實在很像電影,
不過有幾分證據才能說幾分話,
"我聽說..."、"我懷疑..."、"有人說..."...等等,都不能稱之為"evidence",
我從來沒有跟著大家罵那顆長眼睛的子彈就是因為這樣,
CSI會紅不是沒有原因的啦(笑)!!!
為什麼不安安靜靜的採取法律途徑就好,
像當年選輸Mr. Bush的Mr. Gore那樣,
放任黨員立委(我絕對沒說那名立委姓邱)煽動群眾包圍廣場而不阻止,
實在不是漂亮的作法,
不能因為對手沒有風骨自己也就跟著椎間盤突出啊!
Anyway,勃然大怒的連先生今天下午真的當了爺爺了,
有喜事就不該再生氣啦~~恭喜囉~~ XD

扯遠了...
其實我是想說,雖然丁遠超覺得蔣友柏"年輕人這種行為不可取!",
不過我卻認為如果希望台灣的民主能夠進步,
年輕人對政治的關心(非熱中),絕對是必要的。

喵喵一月底時跟某同學上了一趟台北,
那是天下雜誌辦的青年論壇,
某同學原來誤以為可以見到兩黨總統候選人(她的目標是藍色那個),
很開心的答應了對方的邀約,還把喵喵也引介了去,
阿喵想說反正沒事,跟去看看也好;
結果哩,是有人完全會錯意了,
天下辦的活動主要目的是讓各方學生代表相互討論一些議題,
("你覺得台灣目前最緊迫需處理的問題是什麼?"、"如果我是總統幕僚...",etc)
最後統整出"青年族群"想要詢問總統候選人的問題,
再放在網路上給大家票選,
選出的問題會在接下來的雜誌訪問中提問兩黨候選人;
阿喵的心得感想現在才寫,
是因為雜誌社要"保密防諜"到他們完成活動網頁為止~~

某人對於見不到馬先生頗為失落,
當天的表現也頗不符合我們所認知的那個"積極熱中"的角色,
至於她給我的理由其實讓我很想罵人,
(怎麼說呢...你給的說辭會讓我覺得你頗skin-deep......)
不過...恩...我跟她本來就很少在同個星球上看事情過(煙),
再加上我們的好姐妹裡頭有人可以認同她的"外表理論",
所以這可能真的只是每個人的認知問題吧!(攤手)

回到正題,我自己是還滿喜歡當天見到的那些人的,
對於不同領域的議題有自己的熱情、想法與希望且相信可以更好的願景,
這些不同角度切入問題帶來的觀點與想法對我來說是個新奇的世界,
讓我可以看看各種各樣的思想模式;
我很開心看到人們可以展現出這種接納不同聲音的能力,
畢竟目前的台灣政壇,
就是缺乏類似的互相接納、溝通與協調的能力,才會這麼紊亂哪。

而那些讓某人覺得不適的熱血沸騰,
我倒是覺得還好(而且說真的某人平常的表現沒啥資格說人家吧!?XD),
我承認passion是危險的,但也是必要的,
當大家都冷漠以對的時候,世界將沒有改變的機會,
沒有改變的機會,那也表示沒有了那1/2變好的機會!
沒有美麗島事件時期的激情,
台灣的民主不會前進到可以讓我們自由辱罵元首的地步;
Obama這次全美初選能夠吸引年輕族群的支持,
也是因為他展現出來的開放、思變與熱情,
也許就算他真的當了總統也不見得能做的多好,
但是一個熱情與積極的候選人會比一個保守而封閉者更吸引我......
所以需要小心的,
其實應該是如何不要讓熱情變得危險與惑民,
如何不要讓熱情變成煽動、蠱惑與民粹的力量,
我想如果先有這種認知與警惕,熱情要變質或許不真的是那麼容易的。

Passion其實是一種專屬於年輕人的東西,
當在社會多打滾、磨練幾年後,
許多人往往就失去了那樣純粹的理想與靈魂了;
當年陳水扁身為美麗島事件涉入人的辯護律師時也很有理想與靈魂啊,
看看他現在跟當年差了多少.......
權力會讓人腐敗,兩相對照總讓人更加感嘆與哀傷;
於是,我其實覺得,
當天我們所見到的那群小朋友或我們,
真正將面臨的最大的難題應是,
如何維持熱情不被現實所擊潰,又不被自己所腐蝕吧!

不論如何,我認為這些積極還是值得鼓勵的,
就像我雖然不見得贊成他們提到樂生問題時抗爭的手法,
不過我敬重那種願意與弱勢站在同一陣線的熱情跟理念,
某些屬於"靈魂"的東西,這個世界還是需要的。
所以麻煩大家支持一下這個活動~~不會花多少時間低~~
參加投票請按我

我承認這整件事所能發揮的影響力在這個充斥口水與混亂的社會很小很小,
可是既然當年的黃信介、林俊義...等,曾經那樣的撼動了社會,
讓台灣的民主轉向另一個新的層面,
那我們其實也沒有必要小看自己的力量吧!?
每個小小的力量匯集在一起就可能成為改變的轉折點,
我自己一直都是這樣相信的;
要改變未來,需要有人做、有人支持、有人肯定、有人在乎,
如果你只願意沉默,
那其實是你自己放棄了讓你所在的世界的,改變的可能!

文末,跳tone一下聲援另個充滿熱情的人。

很多人說他們看不懂雲門,
我自己則是從來沒忘記過"紅樓夢"跟"家族合照"給我的震撼;
Anyway,雲門的確是一個讓台灣揚名國際的重要藝術品牌,
我認為在昨夜那樣的祝融之災後,
政府與民眾適時的伸出援手都是應該的。
目前雲門好像還沒有要募款的意思,
那那那...貓腦所能想到的方法是多買買他們的商品(囧),
以及支持一下3/26要上演的"鳥之歌"吧!
(參考商品表與購票連結請按這裡)
充滿熱情的林懷民號召一群同樣充滿熱情的舞者,
漂泊多時才擁有自己的八里練舞場,
16年心血就這樣付之ㄧ炬,是我我大概會哭死......
總之,雲門,加油!! 林懷民,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s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