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標:大開殺戒,
上限:3500元及15本書。


是的,我去逛了台北書展;
早早出發,到達世貿時10點剛過一點點,
書展接駁公車先行至世貿二館(動漫館),
當下車上的人馬上給他少了一半......
雖然我也很想進去看看喬巴或者Giroro的周邊產品,
不過還是遠離誘惑點吧!
我已經是完全的藏書宅跟半個攝影宅了,
沒必要再踏入動漫宅的無邊地獄~~ XD

來說說今年書展,
先是外圍區盡是一堆有的沒的怪攤位,
啥天主教、基督教、佛教、命理、英日文影音學習...的怪東西都出現了,
啊......我要的文學書攤哩? >"<
再來是主要書攤出現不少overlap,
遠流跟時報都有兩攤就算了(遠X和時X
:我們出版社大嘛!咬我啊!!!),
很多"關係企業"展出的書幾乎都相互重疊,
網路與書出版社展出了大塊跟大辣出版社的書,
大塊出版社又展出了大辣跟網路與書出版社的書......這...... Orz
以一個藏書宅而言,實在是不夠過癮啊~~(打滾)
(不過他有送可愛的購書環保袋讓買書的讀者不用提紙袋or塑膠袋,Good!)

折扣是還好,我承認跟向唯讀訂差不多,
不過基於可以馬上拿回家擺在書架上過癮的理由,
一樣折扣的我還是買了,完全成為一隻幸福的駝獸(笑)。

話說時報跟城邦、麥田最沒誠意,
1~5本79折,5本以上75折,7本以上69折,
你們真的以為你們有出到那麼多好書給讀者湊啊!?吼~~
(因此沒有幫純敏背"我最愛的貓國Neargo",我實在無法在城邦湊出五本哪!)
(註:積木文化乃城邦之關係企業~~)

至於大多數出版社,
都是單本79折,三本以上(含三本)75折,
屬於可以接受的價碼,等同於跟中型批發書商訂購的價錢。

最有誠意的是印刻,
1-5本75折,5本以上69折,9本以上63折,
要不是逛到這攤時已經要超出喵喵預設的15本上限了(再多背不動),
我應該會在印刻狂買吧!(煙)
喔!而且還有送筆記本(3-5頁朱天文"巫言"試讀+厚厚筆記白頁)
跟資料夾(簡媜"老師的12樣見面禮"的封面與封底圖樣)喔!


講環保的人買書買這麼高興有點不應該,
所以沒營養的書我不買的啦!
文化需要鼓勵,購書對努力寫書的文化人是種鼓勵嘛!
而且我的藏書閣已經差不多是親朋好友的圖書館了,
這樣可以勉強算是對環保有點貢獻了吧!? XD
(何況我不買衣不買鞋不作頭髮不保養不化妝,)
(跟許多女人比起來好太多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謎之音:這算值得驕傲嗎? 答曰:應該吧? ^^")

以下為駝書者阿喵的採購紀錄,
要預約在喵喵看完後看的請登記!

--------------------------------------------------------------------------------------------

天下文化出版社:
@海洋台灣
/尹萍
(這本出滿久了,我也想滿久了,終於給我找到啦!)
@達賴喇嘛教你認識自己/達賴喇嘛
(幫喵媽的佛學同學買的,內容跟書名一樣)
@Mayo Clinic on Digestive Health–消化系統/梅約醫學中心
(照顧自己的步驟之ㄧ是要好好瞭解自己的身體威脅,)
(這本書裡面有談到讓喵數度住院的胰臟炎,)
(以及讓小蝦去開刀然後喵喵身上其實也有的膽結石。)

印刻出版社:
@江湖在哪裡
/吳音寧
(我在這本跟"白米不是炸彈"裡掙扎了好久...)
(上次去天下雜誌與會了解到環保問題不可能遠離政治,)
(而政治問題不可能遠離經濟發展,)
(經濟發展會先衝擊的往往是無力為自己發聲的弱勢勞工族群與環境,)
(所以我想多了解一點這另一半被背叛的沉默多數。)
@流離記憶 - 無法寄達的家書/外台會
(最近對眷村族群頗有興趣。)
@腳跡船痕/廖鴻基
(我很喜歡他低!從"鯨生鯨世"開始就是了!)

遠流出版社:
@轉山邊境流浪者/謝旺霖
(幫喵媽買的,將單車橫越西藏所聞。)
@夜燕相思燈/阿盛
(阿盛耶~~他可不是只有寫詩而已喔!)
@晚安,親愛的王子/Pierre Charras
(作者書寫疏離的父親的故事,講父子情節的。)

大塊出版社及其關係企業:
@加護病房/Tilda Shalof/大塊
(所謂的白衣天使到底要如何在最無力的環境維持信念與服務不墜?)
@象與騎象人/Jonathan Haidt/網路與書
(幫喵爸買的,講正向心理學。)
@跟雲門去流浪
/林懷民
(之前想買卻三心二意而擱著,現在非常時期更覺得不買不行!)

繆思出版社及其關係企業:
@昆蟲偵探/鳥飼否宇/野人
(以昆蟲世界為背景寫成的偵探小說,探長是Bumble Bee喔! XD)
@美國眾神/Neil Gaiman
(當人類不在相信神明,被遺忘的神明該如何自處?)
@用洗臉盆吃羊肉飯/石田裕輔
(又一部用飲食紀錄旅行的書,之前"玩食"我很喜歡,希望這本別讓我失望!)

-------------------------------------------------------------------------------------------

15本剛剛好,扣掉三本幫別人帶的,總共是12本。
駝書者心得是,背著15本書是種會讓腳步變沉重的甜蜜負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s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