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笨蛋不小心把馬祖的文章刪掉了... 
不過照片都同樣在奇摩相簿 大家自己慢慢逛吧!
要看照片請按我 

因為喵爸想幫喵媽慶祝難得的閏七月外加國曆農曆同一天生日
因為自從喵喵生病以後就再也沒有跟喵媽陪喵爸參加公司活動
因為這是喵爸退休前最後一次參加的公司團體旅遊趴趴走活動
因為......

所以去了海南島當孝女

感覺上海南島介於墾丁跟南洋之間
不中不西  不新不舊  不人工也不天然
沒有特別喜歡也沒有特別討厭

但是海真的很漂亮
讓喵想起10年前還沒有該死的阿瑪迪斯號的墾丁

不過
大陸人再這樣開發利用下去
不出五年它的破壞程度大概就會超越墾丁了吧!
人啊...不剝削殆盡是不會甘心的...
喵看到海蛇跟鱟靜靜的躺在水箱裡等著被人吃的時候忍不住有股想大哭的衝動

這次旅行不太一樣
學到比較多的是人
暴發戶心態  "花錢是大爺"的心理  
人真的是走到哪裡都是一樣的
旅行中看的尤其明顯
我試著學習以悲憫和教導取代厭惡與辱罵
不過實在很難......

很久沒這樣跟家人旅行
所以也很有趣
看喵媽明明不喜歡一群人熱鬧慶生的型式卻還是為了喵爸接受
看喵媽明明不愛在景點照像(哈!喵的這點基因一定來自這裡)卻還是跟著喵爸照了相
看喵爸明明不喜歡慢慢看風景卻陪在腳痛的喵媽旁邊散步
看也老了的喵爸幫筋骨痠痛的喵媽扛行李
(喵沒辦法幫忙  一大包的攝影器材不比行李輕多少) 

我想這就是婚姻吧?
妥協不一定等於全盤失去自己
有時候你就是會為了你所重視的人做出一點點算不上犧牲的犧牲
重點是在於那個人是否能了解你並未你做出同等程度的奉獻
喵喵很喜歡喵幫他們照的照片中
有一張喵媽在講話喵爸在旁邊看著喵媽時的神情
有人說這樣溫溫慢火不能算作愛情  
我卻覺得這就是我想要的 

所以  雖然我沒多喜歡海南島
不過我很高興有這個機會可以多了解自己的老爸老媽一點(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s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