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存在的意義 與 熱情存在的意義
我在今天的兩部片裡看到了

不管是溫醫生還是Sabestine的父母
都展現了愛 這個東西 存在的意義

Sabestine一家遠從祕魯來到美國
只為替罹患罕見神經性上皮細胞癌的孩子多爭取一些機會
雖然我覺得讓孩子知道詳情是必要的
不過我也能體諒Sabestine的媽媽說:
"我不想告訴他 我想讓他快快樂樂的到最後"時那樣的心情
只是 看到一個房間裡是一個什麼都還不清楚的孩子開心的玩著電玩
一個房間裡是獨自承受壓力的母親在淌著眼淚 真的是...
我的母親也曾如此為我垂淚過吧?

至於溫醫生和他太太
即使兩年後的現在如此平靜的述說獨子在7月4日的自縊身亡
即使他們如此沒有憤懣責怪與怨懟的陳述著一切
卻還是可以從他們的眼底看到 很難很難抹滅的傷心
溫醫生說:"生命不會消失 They are always there"
要有多大的愛才能如此的平靜下自己
然後用這樣傷痛的經驗安撫他的病人及病人家屬們?

沒買到"醫生"這場票的 在文化中心遇到的小鬼們不知道哪去了
我倒是匆匆趕往國美館的星光放映場看下一場的片子

很喜歡那種單純的 一心一意的 純粹沒有雜質的 熱情
我想那就是每年貢寮海洋音樂祭能吸引這麼多人的原因吧?

因為熱情 所以每年每年努力的回到那裡
因為熱情 所以堅持要把自己的夢想大聲說出來
因為熱情 所以用力的把"愛音樂 救沙灘"的理念傳出去
因為熱情 所以要每個人都看清楚沙灘消失的真相

我在影片中看到好多熟悉的身影
"貢寮你好嗎?"的導演愫欣 歌手張懸......

我為我們感到羞恥

這些做音樂的 這些社區工作者 這樣的這些人
如此努力的捍衛一個價值觀和一個生態環境
那我們這些據說應該是"專業的" 他媽的到底有做些什麼了嗎?
是 你可以說那是因為他們和那塊沙灘息息相關
可是他媽的哪個台灣人不是和台灣的土地息息相關的?
用這樣的道德標準評判這些人 會不會太鄉愿了?
沙灘的消失 沉默的大眾都是共犯
核四的堤壩擋掉的不只是每年送到福隆沙灘的漂沙
還是社會大眾應該要有的 對於土地基本的關懷與維護
I feel ashamed for myself, and so should you.

愛與勇氣 應該永不失敗
請想想你自己身上 有沒有體現 愛與熱情存在的意義

--------------------------------------------------------
11/01紀錄片雙年展進度
醫生-溫醫生在愛子自殺後的娓娓道來的故事 與其罹患重症的病人的故事相呼應
海棠瑪莎與珊瑚-2005貢寮海洋音樂祭中三個樂團的故事 與連續遇到三個颱風而
披露出福隆沙灘正在日漸消失的嚴重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s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