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玩塔羅的原因很單純
國中時超迷清水玲子的"輝夜姬"的
(題外話:畫風美  故事佳  很合我的口味)
然後那時尖端出了她作畫的塔羅牌
跟動輒要用到一張小朋友多的畫冊相比
700多的78張塔羅太太太太划算了~~

但是  她的小阿爾克納都是純粹撲克牌的形式  沒有圖案與人物
對初學者來說真的很吃力  所以後來其實也就是把它供著好看而已
(真的要算也怕洗牌切牌會ㄠ到  那就欲哭無眼淚了... ^^")

然後日子就這樣過下去了...

後來歷經生病  手術  化療
看過好多好多生離死別
才發現自己鐵齒相信的理性與科學無法代表生活的全部  更甭說生命的全部
是  我相信命運無常  可是我也相信  
有很多時候人類是有能力決定自己生活的方式與信念的

住院的那段期間  很多人不同宗教都會來宣揚他們的教義 
我想那其實也不過就是一種生命的哲學
只是不管是"上帝的旨意"或者"果報之說"
對於我而言都不是那麼容易接受的
我比較傾向用意識與潛意識去解釋科學無法證明的事
佛洛伊德是有他的貢獻的
所以很自然的  我又回到我的塔羅牌身邊(笑)

混亂的時候我都會用用我的塔羅
只能說人類的大腦真的很奇妙
難怪科學界總說我們對自己的頭腦的暸解不到我們對月亮的了解的十分之ㄧ
意識與潛意識的運作讓我們所選出來的牌
等於是狠狠的把我們有意識下不願意承認的東西攤在我們面前要我們看清楚
人最難的是把自己看清楚  我們都有我們不願意面對的部份
我常常會抽到那種在"罵"我的牌~~
很像我自己氣急敗壞的在對友人說"你就是怎樣怎樣啊~~為什麼不好好面對自己呢~~"

以前我不怎麼敢幫人家算
就像攝影跟賞鳥的過程一樣  感覺自修的知識不怎麼足以放上檯面
不過人總是該求進步的啊...
幫阿萩算的那一次是第一次算自己以外的人  真的是戰戰兢兢的呢!(笑)

現在的問題是
我是那種開始認真玩一種東西就會變的很誇張的人
像敗攝影器材一樣  牌也是一副接一副的買
(真的都畫的很漂亮啊~~  目前累積有7副囉~~)
真糟糕  應該要多克制一點囉...  啊哈哈哈哈哈哈...

看版看到有人幫自家貓仔算
改天也拿Pisa牠們實驗看看好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s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