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早十點就要暫別我親愛的島嶼了;
有興奮,有緊張,有期盼,有不捨,
但是總之我會記著台灣的名字來努力。

這陣子發生許多的事情。

先是喵外公同父異母的小弟在國道三上發生重大車禍,
對面車道的砂石車打滑衝過分隔島,
與叔公跟嬸婆的小轎車迎面撞上,
叔公當場死亡,但僅隔座之鄰的嬸婆卻僅有骨折的傷勢而已;
稱謂上是叫叔公,不過實際上他的年紀跟喵爸喵媽並沒有差上多少,
有的時候命運真的是很諷刺的東西,
同台車可以不同命,同年紀可以有完全不同的際遇。
喵外婆因此受到不小的打擊,
自己的生命走到暮年,卻聽聞其他正值壯年的生命的消逝,
我想對她而言會對自己是不是"不知死之將至"更感哀傷吧?
所以我們Christmas會去Texas看外婆......

然後是喵爸家的祖厝要被拍賣了,
從祖厝破爛的程度跟買下它所需的價錢來看,
姑且不論喵的堂哥堂姐加喵爸湊不湊的出這筆錢,
從現實層面而言,一整個就是沒必要;
但是,房子不只是房子而已,
門前曾經是小時後灌蟋蟀的地方,
這個角落幼年的喵喵曾經被卡在牛車的車輪裡而驚惶大哭,
那個角落年幼的喵哥曾經把短距離飛行的蒼蠅當成在跳躍的小蟾蜍......
如果對我們而言,這間房子都有這樣的感情記憶,
那對於從小到現在七十幾歲的伯伯而言,
再失了祖田後又要面臨失去祖厝,得搬去看兒女臉色吃飯的可能,
應該更是一項無可奈何卻又無法不傷心的創傷吧?
所以我們今天跑了趟台南,
不過我的爛台語還是無法說出啥可以寬慰人心的話......

喵阿姨的肺腺癌已經進入末期階段,
醫生說剩下的日子大概就這幾天而已了;
每年都會吃到的、阿姨包的月桃粽已經大概有兩年沒吃到了吧?
雖然今年有試著自己包了,可是吃在嘴裡總是不知哪裡少了點味道,
或者跟我的廚藝太爛有點關係?(苦笑)
喵媽家的兄弟姐妹們是感情很好的那種,
想上台北陪伴阿姨最後的日子,又卡在兩個小鬼明天才會出國,
喵喵是不知道她急不急啦...多少有點無奈應該是真的吧?......

我知道,人生就是這樣,
我們愛的人會死去,我們喜歡的東西會敗壞或者消失,
就算我們在乎的人事物可以一直在我們身邊,
當我們自己的生命走到盡頭時,
他們一樣不能陪著我們走到另外的那個地方去;
所有你曾經擁有的、追逐到的、達成的、建構起的、捨不得的,
到最後都只有放下的命運。
 
人生,從來都是由不斷的消逝所堆疊起來的。

可是那並不代表現在的努力都是空,
現在的珍惜都是未來的傷心,
現在的一切都可以"無所謂"、"不要緊"、"whatever";
我還是想要真實的笑、真實的哭,
真實的成功、真實的挫敗,
真實的擁有、真實的失去,
真實的享受與把握我所已經或將要經過的每個經過......

Why so serious?
Because there is no reason for me not being serious.
Because it is the only way I know to be responsible to myself.

動身的前夕,謹以此文提醒自己,
好好精采的過自己的每個經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s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