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開學。

也就是說英文聽力能力本週見分曉(笑)。
截至目前為止,美國白種人的英文跟東南亞、日本英文口音都沒啥問題,
老闆講的話我都聽的懂,也能開開心心的和Macheal跟喵哥的各國朋友們聊天。
(喔,但是Anthony Bourden那種紐約腔或者Paul Newman那種南方牛仔腔就會比較辛苦。)
不過還是常常被黑人口音和中南美洲口音打掛,
像早上跟學校醫院預約看診時間,
(對...我還沒找醫生報到,但是那是因為之前學校break week!!!)
黑人秘書的fourteen跟forty讓喵喵一度只能非常厚臉皮的重複"Sorry, could you say that again?"
希望接下來所有的課程不會有這樣的問題囉~~

前幾天有個tropical storm叫做Fay來著的侵襲Florida,
總之就是下下雨、掉掉樹枝、刮刮風、停停電,
大概類似7月底的強烈熱帶性低氣壓那樣吧!
都還沒有到颱風或者hurricane的程度,
所以對於經歷過颱風焠鍊的台灣子女們而言,都只是"一塊蛋糕"啦!
(a piece of cake,片語,只很輕鬆可以應付的事情。)

持續想念家裡的貓,
話說今早在戶外打電話的時候,
眼睜睜看著小黃跟他的跟班小黑從我的小庭院大搖大擺的走出來,
還是一副不愛理人屌貓樣,不給摸,
嘖嘖,下次我買個貓食誘惑看看,就不相信他們那麼有定力!
然後每次去買菜經過Humane Society(美國最大的動保團體)的櫥窗時,
看到那一隻隻白白胖胖的美式巨貓(真的都很胖,都比Pisa大隻喔!還都是大頭貓。),
都有衝進去綁一隻走的衝動......
(不過養寵物的話每月房租會加收15元美金,所以...還是想想就好。)

然後喵爸也持續鞭策喵喵練習記帳中,只能說記帳真是門藝術...(遠目)。
現金、信用卡、debit卡各種出出入入要整理,
在加上剛來幾乎都從喵哥那拿錢用,有時候還要靠他幫我刷卡,
所有情形一整個混亂,才發現處理數字沒有想像中容易...... Orz

大致如此,美國生活還滿清幽的,
一來是我們住的地方本身就比較安靜,
(住到大學生聚集區就不一樣了,夜夜笙歌啊~~)
二來我沒裝電視,電腦成了唯一了解外界資訊的管道,
就算是政治新聞用文字觀看也降低了非常多的熱度,
於是就不像在台灣的時候那麼容易被整個大環境牽動了。
(不過該知道的都還是會知道;蘇麗文,你是我們永遠的金牌!!!XD)
是說接下來要開始忙了,希望自己還能繼續保持這樣的心境囉!

也希望大家一切都好。

P.S.
之前我的電腦WINDOW系統死了,
存在outlook裡面、各位的連絡信箱資訊也跟著消失了,
麻煩大家再把你們的連絡方式e-mail給我喔!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s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