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意越來越濃啦!
包括開始下降的氣溫、路旁的南瓜大拍賣、
可能是台灣欒樹相似種的紅紅朔果,以及阿喵越來越忙碌的生活,
都在在暗示著"秋天到啦~~秋天到啦~~"

對老美來說,秋天的一大節日之ㄧ,就是Halloween萬聖節。
一個月前就可以看到各商店瘋狂打出"Halloween Sale!"的口號,
附近鄰居的草坪上開始出現各種奇形怪狀的燈泡、蛛絲、巫婆...等裝飾,
賣場裡出現 Halloween專區,絕對會有的東西包括了:
南瓜Jack燈、骷髏、巫婆、幽靈(一塊白布兩個黑黑眼睛的那種)、蜘蛛,
以及...蝙蝠!

所以啦,Gainesville郊區的Lubee Bat Conservancy,
順勢推出了Florida Bat Festival,向大眾推廣關於蝙蝠的知識與保育,
喵喵當然就跑去湊熱鬧+取經啦~~
(前者很開心,後者越看越傷心...)
(看人家老美一個小小的當地私人非營利小機構的小活動都參加的這麼踴躍,)
(我們到底能做些什麼提高台灣民眾參與這類活動的意願呢?)
(出了台北市,台中台南高雄勉強上的了檯面,其他縣市卻沒有這樣的資源或機會...)
(更別說偏遠地區的學童或者家庭了!都沒有人覺得是很不公平的事嗎?)
(私人機構沒有經費,收錢辦活動的話許多小地方的民眾就不願意參與,)
(這其實是種惡性循環吧?那難道政府不應該要做些什麼來解決的嗎?)
(不是每個機構都能像紙風車那樣做到不可能的任務,於是政府其實是不該置身事外的...)
(教育是未來,你能為孩子們推開的窗戶越多,我們的小島才能有越廣闊的未來啊... >"<)

 

 

(難過的事就不說了......)
收容中心裡的蝙蝠很可愛,以果蝠為主;
攜家帶眷共襄盛舉的老美家庭裡的小朋友也都很可愛,
喵喵照了不少孝敬范媽用的照片...(笑)
(謎之音:你就承認你多少有些狗仔傾向吧~~(煙))
這裡貼幾張給大家分享,
更多照片請前往阿喵的PIXNET相簿Florida Bat Festival觀賞(按下即可前往連結)。

 

 


題外話:

話說喵哥最近也很忙碌,
(基本上今天是兩個忙碌的傢伙兩小時偷閒的亂走亂逛......)
下星期二他要負責China Hour裡的運動介紹(工作嘛...躲不掉... Orz),
雖然真的不想讓老美把王建民當Chinere而非Taiwanese,
不過如果不趁機介紹點台灣的話,
那他們中文系的學生們就真的會越來越少人認識"台灣"了。

喵哥打算介紹完姚明以後,先講一下中國的棒球,
(中國棒球隊參加奧運前有去受軍事訓練耶,喵哥從水管找到了影片... @@")
然後介紹台灣的棒球,最後再講講小王。
(心機很重的兩個人找了2004奧運棒球指定曲"打開天空"的MV,)
(所以瞬間台灣棒球運動看起來就比對岸棒球帥很多...)
(當然,除非有老美覺得軍事訓練很帥!= =")
(然後小王的介紹當然順便偷渡了那個"I will show you (Taiwan)!"的廣告...科科...)

喵喵在幫忙從水管找適合的中華隊影片時,
看遍了"天若光"、"我學會飛翔"、"再出發"和"天高地厚",
所有那些熱血沸騰的時刻對照到最近的黑米事件,
奇怪勒,眼睛裡面一直有水跑出來...... Orz
(味全解散後我就幾乎只看球員不看職棒了的說,為什麼還是無法不感慨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s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