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lt/ Disney/ 12.01.2008

昨天晚上去看了Disney的新卡通電影: Bolt,
聽說中文名稱翻譯一整個囧......雷霆戰狗哩......
翻譯一定沒有看完這部片再想名字!!!

整部片很Disney,所以很predictable,
不過Disney上乘的溫馨有趣這部片通通有做到喔!所以很好看~~

話說明年三月Dreamwork要推出的"Monsters V.S. Aliens"預告看來不錯看!!!
然後最近的一些奇幻作品,
像是InkHeart(布蘭登費雪主演)和The Bedtime Stories(亞當山德勒主演),
看起來也都很不錯殺時間!
然後Ice Age要出到3了!!!白痴松鼠遇到一隻耍美人計的飛鼠,
看完預告只有一個感想:趴惹,你千萬不能再做好人了!!!(握拳)

回歸正題,
Bolt哩,是這部片的狗主角的名字(約翰屈伏塔配音),
牠在電視影集"Bolt"裡飾演一隻有超能力的狗,總是在主人危難時伸出援手,
拍攝劇組為了讓Bolt"入戲",把所有的一切種種危機都搞的跟真的一樣,
於是從Shelter被領養的呆呆小笨狗也真的以為自己有超能力,
最重要的使命就是保護小主人Penny(Miley Cirus配音,就是Hannah Montana啦!),
協助Penny從"綠眼壞人"手中救回科學家爸爸。
(了解一切狀況、飾演壞人助手的兩隻貓咪因此以下戲後戲弄Bolt為樂,)
(其中一隻圓滾滾的喜馬拉雅貓真的好~~可~~愛~~)
一次下戲後(當然Bolt不以為是下戲...),劇情演到Penny在Bolt面前被綁走,
相信一切都是真的Bolt為此心急不已,決心要去救出Penny,
陰錯陽差之下,意外逃出攝影棚的Bolt掉入了運往紐約的紙箱中,
首度踏入真實世界的Bolt發現自己的吼叫聲再也沒有摧毀一切的能力,聽起來就只是普通小狗而已,
牠的"瞪視"再也沒有破壞銅牆鐵壁的可能,牠的跳躍再也不會成功飛越地上的大坑洞......
雖然這樣,一心要找到Penny的Bolt綁架了長的很像演壞人的那隻貓的Mitten,
強迫牠帶自己去找Penny(Mitten從Bolt的項圈發現Hollywood字樣,形勢比人強下只好答應),
路上遇到了每天無事只好看電視打發時間的瘋子天竺鼠(Hamster)Ryno,
三隻動物為此展開真正的冒險之旅~~
Disney片嘛,結局應該很好猜,喵喵就不說破囉!

一定要誇獎一下Disney越來越進步了,
動物電影不再只是純賣動物的天真可愛,
也開始在電影裡加進了許多重要的動物權意識。
Bolt是被領養的,不是以前那樣的純種大麥町,
希望這樣可以不要再發生死小孩看完電影後吵著要養狗狗最後卻照顧不了亂丟的事件;
然後Disney這次也藉由被拋棄的貓咪Mitten之口,
狠狠的譴責了那些在喵喵眼中十惡不赦的"拋棄動物人口"。
(Mitten要求Bolt留下來跟牠一起快樂的在賭城生活就好,)
(不要再去找Penny時說:)
("Humans are all the same.")
("You think they'll love you and stay with you forever,")
("but some day they just leave their cat declawed alone somewhere!")

這部片很好看喔!
瘋子天竺鼠Ryno搞笑到極點,跟Finding Nimo裡那隻藍色的魚一樣,
不按牌理出牌的特性讓全場笑聲不斷;
老是冷眼旁觀但其實心裡還是很重情重義的貓咪Mitten好可愛!!!(尖叫~)
牠一點一滴教導Bolt如何當一隻"普通的狗"的過程真的好有趣~~
Bolt當然也很可愛,but I'm much more a cat person,
單純的熱血跟堅定的相信從來就很難不打動人的吧? XDXD

跟WallE一樣,帶小朋友看完還可以趁機灌輸一些正確觀念"洗腦"的片子,
大家有空就去看看吧!不要被超囧的中文翻譯片名給誤導了喔!

最後,恩,其實感恩節那晚我們撿到了一隻貓,
胖嘟嘟、有點年紀的灰藍色貓咪,
有一雙黃澄澄老是要醒不醒的眼睛,
相當相當黏人,頸子上有待過項圈的痕跡,
然後兩隻前爪看來是都被去爪了......
喵喵不覺得自己有能力再多照顧一隻寵物,
雖然喵哥想當然爾的旁邊一直慫恿喵喵把牠留下來(笑)。
我們印了好多傳單沿著我們附近的街道貼著,
希望能幫牠找到主人,當然,是指如果牠不是被拋棄的話......
如果真的不行大概還是得去求助Humane Society的吧.......

Mitten有一幕鼓勵Bolt說:
"She is your person, and you... are her dog."
要知道,承諾是一輩子的。

後記:
我們今天(12/07/2008)找到貓咪的主人啦!
貓咪是在無意中走失的,不是被拋棄的喔!
能夠幫助他們人貓重逢,阿喵我真的很開心~~
不要再走丟啦!要幸福喔!胖胖貓Panther~~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sacat 的頭像
pisacat

城市漫遊的貓語

pis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helixs
  • ICE AGE那隻美人鼠太機了!!!
    可惡 沒有考據那時候到底有沒有飛鼠啊~~~
    又不是太空飛鼠來著的~~~
    我現在超壞的! 我已經踏出當壞人的第二步
    就是死不載某人回東別!!!
    你看看 我是有在進步的~~~
  • 悄悄話
  • keisuke08
  • I'm much more a cat person, too.
    我也超喜歡Mitten勝於blot :)
    我看到一半的時候才發現Mitten的耳朵有被剪耳的痕跡
    直覺就是想到TNR
    迪士尼在這個動畫在一些小地方真的感覺到有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