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有新分類開張囉~~
"在廚房的貓腳印"以後會陸陸續續紀錄一些阿喵的創意料理!
(迷之音: 其實就是亂煮吧!?)

來美半年,廚藝跌跌撞撞緩慢爬升的進步了不少,
越來越少做出自己都不想吃的東西啦~~
(然後偶爾會做出pot luck時會讓別人驚艷的食物,次數很少就是了...)

一開始,懶鬼貓其實是不怎麼想獻醜的,
畢竟對一個常常上網搜尋食譜過活的阿宅而言,
看多了別人美美的食物照片跟專業的美食實驗,
我我我...我這算個什麼東西啊...

一切,在去年聖誕節假期有了改變。

到Texas過聖誕的時候,
喵外婆非~~常~~擔心她這個飲食因身體因素有眾多限制,
但是平常在台灣被老媽照顧的好好的外孫女,
會在Florida餓死、要不然就是亂吃東西進醫院。
(囧",我說阿嬤你也對我太沒信心了吧!!!)

So,喵在那裡的三天時間,喵阿嬤傾囊相授,
還搬出了一疊食譜要喵好好"研究",
差點還要喵把她那台無敵麵包機從Texas搬回Florida......
(真的超無敵的啦!只要是粉類的東西都可以幫你攪好耶!!!)
結果是: 喵的聖誕禮物是一台喵爸的卡刷的麵包機,
結論是: 每次演練過什麼阿嬤敎過的東西要記得跟阿嬤報告。

聖誕假期等於美國年假,所有行業通通停工,
所以喵喵的麵包機在這個禮拜才寄到,
今天第一次動工,成果既然要用相簿跟阿嬤"報告",
那就順便在自己的Blog碎碎唸吧!!!

喵想這個系列的兩大目標是:
1. 跟喵外婆報告喵真的沒有餓死還活的很好~~
2. 鼓勵台灣的大家,
    連可以把菜脯蛋做成蘿蔔乾炒蛋(它就是黏不起來啊...Orz)的笨貓,
    都能做成功的菜,你們要挑戰的話也一定沒問題的喔!!!啾咪~~
3. 看看能不能練會食物攝影吧~~
    成功之前的傷眼照片請大家多包涵~~
    (沒辦法,我對生態攝影比較有熱情,照出來的東西自然差不到哪去。)
    (沒那麼愛照的東西,像房子或食物,照出來就通常只是"勉強"而已。)

OK,前言講完啦! 以下進入正文~~

01/10/2008  Sunbeam Breadmaker 
喵外婆指定的牌子Sunbeam麵包機,Amazon賣53塊美金,
加運費是整整70大洋。
喵原來默默覺得小貴,但是一查台灣的售價......
唔,貓在福中不知福啊我.....
(福樂全自動麵包機3990台幣)

顧名思義,這是做麵包的機器,
只是要做麵包的話,一鍵按下去讓它跑到底就可以了;
要做中式麵點的話就要靠創新與實驗了,
而喵外婆這閒閒無事的老人家,
居然就這樣試出了最快速有效可口的饅頭包子麵糰製作法!
(原因之ㄧ是喵表哥David很愛吃饅頭,)
(所以阿嬤拼命試,最後居然就成功了。)
(聽說現在只要在外地工作的David要回家前,)
(阿嬤就會拼命用她的配方做出超好吃饅頭塞滿冷凍庫~~XDXD)

So,阿喵撿現成的阿嬤口授製作法,把材料丟進麵包機裡讓它攪。
機器揉好的麵糰

機器幫你跑完發酵步驟以後哩,
就是要人力重擊麵糰啦!同時試麵糰乾溼程度加進麵粉~~
要認真揉饅頭包子皮才會有咬勁,
然後加麵粉加到最後的目標要是"三光"!
所謂三光哩,就是手光面光盆光,
代表麵團已經揉到最佳狀態,不黏手,不沾盆,
然後表面光滑如嬰兒的肌膚喔!!!

手有光 ^^
這樣不知道算不算"手光"喔!?留給阿嬤鑑定吧! XDXD

接下來把麵團分成一塊一塊的,滾圓壓平,準備包包子啦!

喵喵今天準備的內餡是喵自己亂玩出來的,
一是香菇竹筍偽肉餡,二是芹菜雞蛋素菜餡。

香菇竹筍偽肉包
竹筍是東方超市買到的真空包裝沙拉筍,
香菇是喵媽帶來的愛心貨(山豬女王的愛心還沒拆封),
假肉是Yves公司用豆渣和小麥纖維製做的Meatless Ground Round Original,
喵加了一小匙太白粉讓這些材料比較好結合在一起,
(如果是真的豬絞肉,抓一抓應該就可以"黏"在一起囉~~啊我是素食貓咩~~)
最後加上胡椒、麻油和醬油調味。

芹菜雞蛋菜包
另一種餡料則是將豆干丁、紅蘿蔔絲丁、芹菜丁、粉絲段和雞蛋一起炒過,
芹菜有先用鹽巴抓一抓把水份逼出來(阿嬤跟喵媽都說包子水餃餡不可以太濕~~);
這種餡料主要是靠粉絲和雞蛋把餡料"黏"在一起的。

香菇竹筍偽肉包和芹菜雞蛋素包子各做了五顆,
然後餡料就用完了,剩下的一小團麵糰就隨便對半切當饅頭;
之後就煮滾水用蒸籠去蒸啦~~

香菇竹筍偽肉包
香菇竹筍偽肉包的成果。

香菇竹筍偽肉包剖面
香菇竹筍偽肉包的剖面。

品嚐心得:
沙拉筍一點都不脆~~
喵在切丁的時候就心知不妙了,只是...唉...美國沒有新鮮竹筍嘛!!!(打滾)
調味還不錯,胡椒喵只灑了一點點,感覺可以再加多一點!

芹菜雞蛋菜包
芹菜雞蛋素包子的成果。

芹菜雞蛋菜包剖面
芹菜雞蛋素包子的剖面。

品嚐心得:
我比較喜歡這個餡耶~~
芹菜的香味都有出來,好吃好吃,
除了有點乾以外沒什麼好挑剔的。
(不能太濕,所以菜餡一定得先擠出水份,)
(可是素包子又都只有菜而已,沒辦法像肉包一樣蒸熟以後有肉汁,)
(那到底要怎麼才能讓成果吃起來還是有溼潤的感覺啊???)

三角形饅頭
兩顆小饅頭,可愛~~

品嚐心得:
沒想到我沒啥臂力的鳥仔手還是可以揉出有咬勁的饅頭啊...(遠目)
而且整整四杯麵粉我只加了一小匙糖幫助酵母發酵而已,
所以吃起來不會有我不喜歡的白饅頭味~~很合我的胃~~
(喵常常在吃外面賣的大白饅頭時都覺得太甜了呢!!!)

第一次做包子,算是頗成功的囉~~
下次又該挑戰什麼料理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s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