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留學版前陣子有一篇文章,
問版上的大家出國唸書的錢都是誰出的?
有靠家裡的、有自己存錢的、有靠學校養的......

我知道我很幸運,
喵爸在公司服務25年以上打拼下來的經濟基礎,
養喵哥跟喵的碩士生涯綽綽有餘,
相較於其他有著同樣留學夢想卻沒有同樣的後盾的人們,
我對於我擁有的一切心存感激。

當然,喵爸喵媽都會說,
好好唸書,好好照顧好自己就好......
(當然大家也都知道後面這點對一個癌症倖存者再加上糖尿病患者有多麼困難,)
(我真的很感謝我爹娘對我的信賴,即使擔心,還是放手讓我自己去闖蕩。)
當然,老哥會說他也是到博士班才能自己養自己的,
不過就算這些話都聽進去了,
也不代表我自己的心理上就能完全不會有壓力。
(今年博士班聽說都超難申請的,因為老闆們沒錢養學生所以乾脆不收,)
(現在只能祈禱等我要申請Ph. D時美國的經濟已經好轉了吧... Orz)

出來唸書,正逢美國經濟風暴,
學校養T.A.跟R.A.的經費大減,
T.A.搶不過美國人,
R.A.老闆的計畫案又同樣因為全美經濟困境被類似我們國科會的東西打了回票;
同實驗室的學長姊們卯起來寫proposal到處丟,
要是申請不到錢,回不了各自在蘇門達臘、巴西跟波多黎各的實驗地做實驗的話,
天曉得他們要怎麼辦......
(所以這點我還是很幸運,老闆很好心的說碩士班就是要唸快一點,)
(跟我共同設計了在美國、在Gainesville就可以做的簡單實驗,省錢也省時間。)

Jennings Scholarship:
這只是小錢,跟系上的陳賢芳獎學金一樣,
抵不了昂貴的學費(但是UF算是全美大學裡學費很便宜的了...)跟拉哩拉雜的生活費用,
但是我真的很高興Dr. Mel跟Jennings Scholarship的其他committe選擇把它給我......
It really means a lot to me, not just the money.

大學被東海的老師寵壞了,來這邊總還是想做個straight-A student,
可是語言、文化種種的因素加在一起,想做到不再像從前那樣得心應手,
上學期成績出來,果然那堂混亂的討論課只拿到個B+,
我也知道在意這種小事很蠢,何況其他堂課的老師們都給了我A,
可是當你一整個學期卯足全力(那堂課我花了最多心思耶!)、
每個星期五上完課都跟沒電的機器兔一樣exhausted時,
真的難免還是會有那麼一點點挫敗與無奈......

人都需要肯定,就算不是straight-A,
他們還是選擇了肯定我的理想、我的哲學,以及我的努力,
於是我衷心感激,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s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