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ㄧ。再見了,我的中華隊。

很難得的,ESPN2轉播了經典賽亞洲區的賽況,
(真的很難得,連奧運的棒球賽都沒有轉播的啊!!!)
所以美國時間03/06早上四點半先硬爬起床看了讓人傷心的中華對韓國,
晚上十點半又撐著看完了讓人心碎的中華對中國。

大家都罵很兇,罵不用錢......
喵喵的反應則是深深的失落與無奈。

我想我必須了解過去的中華隊已經過去了,
那些讓我在國小、國中時期瘋狂著迷與崇拜的球員,
一個接著一個慢慢的消失於球場上,
那些曾經被喵爸牽著小手去看的紅黃大戰,
在一次又一次的負面新聞裡慢慢退成只能是回憶的回憶,
那些在許多國際比賽裡一度沸騰的情緒與熱力,
默默的、慢慢的消耗成傷心與苦悶,
那些曾經可以那麼堅定的說"我相信你們"的信念,
曾幾何時已經被動搖的"拜託奇蹟快出現吧!"所取代。

所以,再見了,我記憶中的中華隊。
我必須放下這些從前的記憶,
才能跟著新的中華隊重新出發,
才能義無反顧的為新的中華隊加油;
去除掉那些美好的過去所建構起來的認知,
才能用新的心態看新的中華隊,記憶新的點滴與經歷。

其實我不覺得小將們有打到大家罵的那麼差,
至少拼戰精神是質得肯定的,
也許大家該多點耐心等待他們建立經驗與加強能力?

中職一直欲振無力,
顯然球團領導階層跟棒協都應該要好好檢討,
台灣運動風氣一直受到忽略與漠視,
顯然國家社會需要好好思考對策與運動真正的價值所在;
我不是專家,我只是一個球迷,
我不知道可以怎麼做,
但是我衷心的希望我們可以打造出新的價值與歷史。

--------------------------------------------------------------------------
之二。驕傲

03/06的轉播看到凌晨一點半,
(說真的到九局上我都還相信有逆轉勝的機會... Orz)
第二天03/07又一大早七點出發前往Tampa;
是的! 喵喵跟著學長們一起去看小王的比賽了!!! ^_^

看到小王很開心,
特別是賽後開車回Gainesville時,
有一車外國人洋基迷搖下車窗對我們大喊"Chien-Ming Wang, good! Go!!!"
那種為自己國家出來的選手驕傲的感覺真的很難形容...
有機會我還想去Lakeland看土地公的!!!


然後也見識到人家老美的運動風氣有多盛,
只是一個Spring Training內野爆滿不說,
許多球迷一早專程到球場要簽名看練習不說,
滿場居然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小朋友到處跑,
有許多小朋友我看那個年紀應該是看不懂比賽的吧,
但是家長還是大手牽小手的帶著他們來感受那種"運動是很快樂/美好的事"的氣氛。
喵喵總覺得那是台灣很欠缺的一環,
所以大家以後一定要記得向喵爸曾經帶喵喵去看龍象大戰一樣,
帶小孩到球場去看球、感受那種熱情的張力啊!!!
(其實不限棒球啊,很多國際比賽也都會在台灣辦,)
(台維斯盃的籃球、Davis Cup的網球、忘了名字的撞球......)
(喜不喜歡運動,不過是自己動還是看人家動,是需要敎的,)
(沒有那種經驗就很難有那種誘發喜歡運動的因子啊!!! >"<)
髮型很酷的小男生~~

唔,所以最後結論該說"台灣,加油!"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s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