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的近況報告...


碩士論文持續進行中,目前累積頁數達到88,
基於本實驗室生產的碩士論文從59到117頁不等,
我也不知道這樣的數字算OK還是怎樣。
(喵哥說他聽過最少的是130頁,顯然領域不同可以差很大...)


博班申請結果持續等待中,應該快了吧,我想。
有寫作可以忙是好事,至少注意力可以從這裡被轉走一點。


於是說,回台時間繼續無法確定,
請大家不要再問了,謝謝。


學業要忙,日子要過,人要想辦法達到東搖西晃的平衡。


天氣一下子熱起來了,
大家可以把新聞裡看到的冰凍橘子忘掉了,
目前校園內細肩帶搭熱褲的金髮辣妹們又開始趴趴走了,
我有種從冬天直接跳到夏天的錯覺......


Anyway,植物不會錯。
滿城的杜鵑(我們這排鄰居家家門前有杜鵑!)開的很賣力,
我想陽明山的花季現在也是人潮滾滾吧?
我自己很喜歡的紫藤花跟Dogwood則是在出門買東西的時候,
等在某個街角驚艷心裡沒有堤防的路人甲乙丙丁。


於是幾星期前我去了一趟Kanapaha Botanical Garden去補抓春天的花飛。
(要看照片請按這裡 -> 我Facebook相簿的公開網址)


說起來我總喜歡那些小小的、一開就是一整架或者一整樹的花,
那樣的張牙舞爪與肆無忌憚成就了生命本質上的值得。


從另一方面來說,我也喜歡看那些最後的風景。
梅花差不多都謝光了,剩下橘紅的花蕊還挺在那裡,
山茶整朵整朵的掉落到地面,像暮年的老婦維持最後的一點雍容;
一個階段的結束是另一個旅程的開始,
於是總還是那句老話說的最好"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我想我們都告別了很多東西,但也某種程度的成長了不少吧?


DSC_58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s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