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跟喵哥還有幾個打網球的朋友跑去Jacksonville看職業女子網球賽。
(相關照片連結請按這裡)


我們沒有先查賽程表,
對喵哥來說,反正快要離開Gainesville了,能多跑幾個地方就多跑,
對喵而言,反正已經一週六天一天最長十個小時關在家裡寫論文了,
能有機會在一天內出門走走就走走去。
結果很驚喜的發現昨天女子雙打的semifinal有莊佳容!!!
一群人莫名的耍了害羞,但是最後還是拿到了簽名跟合照。XDD


MPS Women's Pro Tennis 079.JPG 


然後在太陽下山後溫度直直落的天氣裡一群人死撐著看到了最後她的那場比賽。
(大部分觀眾此時已經走掉了,電視台的人更是兩場單打一結束就消失啦!)


當然選手介紹時版子還是只能顯示為"Chinese-Taipei"。
但是總之看著一個女生,在只有一個教練這樣陪同著出國比賽,
每一球都為了自己很認真在拼的身影,莫名的就是給它很感動...
每次看人家說什麼在國際賽事看到台灣選手的那種熱血感覺,
這次還真的是第一次感受到了,連小王都沒有引發這種情緒過哩!
(我這樣算cheesy了嗎? XD")


比賽很緊張,第一盤拿下來以後,第二盤打到tie break輸掉,
最後一盤是搶十分制,喵哥總小聲的喊著加油,當然是用中文。XD
至於我... 好幾次莊佳容打出漂亮的截擊時會忍不住用台語說"水!"
這叫做所謂的喵爸上身?(偏頭)

最後莊佳容跟她的搭檔彭帥挺進雙打決賽!
再加上另一組雙打是晏紫和B. Mattek-Sands,
今年The MPS Group Championships的雙打決賽有三個亞洲人耶!


呃,總之這是好消息之ㄧ,不過我真的要報告的好消息在下面......


我們回到Gainesville已經12點多了,
因為早上9點出門的,沒時間收信,睡覺前我才開了學生信箱。
裡面有一封郵件,
Title: UF Admission。
Sender: Colette St. Mary (我的potential advisor)。


一秒、
兩秒、
三秒......


我拿到Biology Department的Ph. D了啦! (尖叫)
五年T.A.保證耶,好像在作夢一樣!!!


該怎麼說呢......
我沒有不相信自己,可是我多少還是會懷疑,
我沒有失去原來的熱情與初衷,可是我多少還是有猶豫,
之前的感覺很像是,百分之六十的自己在搖旗鼓勵,
同時百分之四十的自己在指指點點。
其實我想正常人都會經歷過這樣的時間,
我們想保有樂觀,但是面對所有的不確定的時候,
我們並不真的能維持心境上的平穩來相信"盡人事聽天命"......
這不是一個會讓人舒服的經驗,但是會讓人成長,
會讓你看到你的口是心非,於是你有機會去面對與調整自己的或恐懼或鄉愿。


這樣很好,希望下次我會學會更成熟的處理自己的心境(笑)。


"Sometime I believed as many as six impossible things before breakfast."
"Now count them!" - Alice in Wonderla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s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