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覺得,中文總說"心想心想"是有道理的,
因為腦袋跟心很多時候是分開的......。


於是說又住院了(嘆氣)。


我自首,我不會說趕論文對生活完全沒有影響;
每天喝下去的紅茶跟Mate多了點、
一個人吃飯就青青菜菜煮一鍋混上四餐(有菜有麵有豆腐,應該也可以啦?)、
比以往晚了半小時到一個小時左右才睡(但是都盡量12點前躺平)、
一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開電腦然後想今天的統計該怎麼玩......etc。


我自問都是"還好還好",
真要說疲憊,也是"一點點一點點"而已,
多在床上滾個30分鐘一天下來還不是照樣腦袋清楚。
情緒掌控的也都不錯,
不像大二趕生統作業那樣趕到在系圖飆出石破天驚的一字髒話拍桌甩門衝出去,
現在想想都會覺得當年幹嘛那麼戲劇化? XDD


壓力嘛,誰沒有,我自己覺得調適的不錯哪,就都OK還好差不多,
但是顯然自己認為的一點點全部加在一起,
對我的身體來說就叫做差很多,它說"Hey, it's off limits now!" 


喵媽說,情緒控制的比較好不代表心裡就不急。


那當然,所以我說心跟腦袋常常是分開的。
腦袋告訴我博班申請反正就是盡人事聽天命,
可是那不代表我可以讓自己的心情不要焦慮不要緊張不要七上八下;
腦袋告訴我要學會適時的放自己一馬、不用100分也沒關係,
可是那不代表我就可以讓自己那顆想要be perfect的心停止運作。


我說我們誰不是這樣?
人類其實都是很聰明又很愚笨的吧?
我們很多時候都"知道"該怎麼想、該怎麼做會讓自己更好,
但是我們都不一定能真正的"做到"。
重複愛上爛男人然後說下次一定要做自己,
但是每一次小鹿亂撞的時候又忍不住開始自我懷疑,
於是又開始依循那人喜歡的樣子偽裝成不是自己的自己;
重複失敗放棄然後說下次一定要堅持到底,
但是每一次面對挑戰的時候又開始覺得自己這不行那不就,
於是到最後要是真的又失敗了可以光明正大的說"看吧我就知道"......


我想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在打轉的圈圈,
差別也許只是在於有的人知道自己在打轉有的人不知道而已;
但是知道了也不代表你就可以離開那個圈圈,
一次一次,你差一點點就要游離漩渦了,
一次一次,你從漩渦邊緣又被捲回去一點點。


"知道"跟"做到"之間,有一步叫做"心態的改變",
那需要時間,我知道,可是我懷疑我的身體狀況有沒有那樣的時間讓我去打轉,
還是說正在這樣想的自己其實又是在操之過急 and over-analysis了? (偏頭)


我看著我之前做實驗手臂養出來的肌肉(因為要扛籠子走來走去)消失嘆氣......
話說謎樣的是臉都不會變尖的耶!
這大概跟Bambie的頭為啥永遠都跟身體不成比例的小一樣神秘了吧! XDD

創作者介紹

城市漫遊的貓語

pis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impromtu
  • 隨著年紀漸增,有些情緒變濃了(譬如容易熱淚盈眶),但有些情緒就變淡了(譬如遇到豬頭也只是輕描淡寫說「喔?這樣啊?」)...
  • tropicalfish
  • 沒錯沒錯~就是那麼一回事情
    你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喔:)
  • zm
  • 來湊熱鬧...
    由於最近生了不嚴重的病, 我自己說是"夏季症候群"..要嘛就全身燒得散不出熱又沒發燒..要嘛就全身關節無力發痛不能動..找不到原因..不能好好工作..把我搞得很不爽又很消極..於是想到你的blog就來看看了......
    看來我"知道"的不多; "做到"的也是 (嘆)
    專程來吸收一點正面能量 (吸~~~) XD
    大家多保重...
  • 多保重多保重~~ ^_^"

    pisacat 於 2010/06/13 19:51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