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買書借書租書看書的兩個月要過完了!!! (驚)
回去又要乖乖吞英文啦......
看掉的書太多,所以只有喵真的愛到不行的書才會專文推薦啦~~
其他的簡單講述如下(*者為租借書籍)

漫畫
*One Piece 54-58
草帽你還是一樣的熱血啊~~是說夥伴們讓人非常懸念。

*百鬼夜行抄 15-18
律你跟你覺舅舅差好多。該說你蝸牛外公教的好孫子管不動兒子?

*NANA 19-20

結果看起來依賴心那麼重的奈奈才是最堅強的人哪……。

*TSUBASA翼 補完

我錯了,這麼多年了還學不會教訓。C嬸們是不值得信任的(淚奔)。

XXXHOLiC 16
四月一日要壞掉了啦~~~~~~~(再次淚奔)

櫻蘭高校男公關部 15-16
鏡夜很讓人懸念。16集停在非常讓人放不下心的地方(大家都愛cliffhanger?)

新恐怖寵物店 6-7

我還是比較喜歡刑警先生,不過太子殿下也越來越像丑角了。D伯爵調教(?)成功!


圖文書
一個人去旅行二年級生/高木直子/大田
悠悠閒閒、一個人去看的風景總是讓人嚮往。
一個人也可以上電影院,一個人當然能自己去旅行。
是說啥時餐館能讓單身人口也能一個人吃好吃呢~~

一個人住第九年/高木直子/大田

心有戚戚焉(笑)。

東京美食地圖/高橋美起/三采

我好想去日本玩哪~~(打滾)

OOXX的瞬間/高橋美起/三采
很多讓人會心一笑,覺得「噯,我也會這樣呢!」的小書。

結婚,真的好玩嗎?/高橋美起/三采
結論: 老哥,還好你們不用遵循日本禮俗結婚!
(是說看起來台灣習俗也不惶多讓就是了……)

達令是外國人with Baby/小栗左多里+東尼拉茲洛/時報

很少吵架、總是尊重對方不同文化的模範夫妻,
有了小寶寶以後反而開始因為教養觀念的不同有了衝突,
該說果然做父母都是不容易的嗎?


文字書(專文推薦區,請直接按相關文字連結)
*女兒父親/陳浩/遠流
十五顆小行星: 探險、漂泊與自然的相遇/劉克襄/遠流
預知生死的貓/大衛多薩/大塊

三杯茶2: 石頭變學校/葛瑞格摩頓森/馬可孛羅
一切都已不再/凱傑米森/天下
大江大海1949/龍應台/天下


文字書
感覺十書: 蔣勳談美/蔣勳/聯經
每個字句都是自己的一幅畫。
原來人們的每個感覺都可以如此使用文字來臨摹。見識了。

*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TBS/三采
其實我還是不確定,
到最後的最後都不告知生命的將盡是不是正確的作法。
但是愛是確實的,於是終究不忍也動容。

*寧靜的巨大/席慕蓉/圓神
我很喜歡看她寫她的蒙古,
也喜歡看她理直氣壯的說,(我)不是只有一本七里香。
那些探尋、反省,與發現哪,其實就是生命的流轉罷。

天使遺留的筆記/凱斯&布魯克德塞里奇/春光

面對病痛與死亡,
也許是擁有最純淨的眼睛的小孩,
才能那樣坦然的接受結局的到來。

愛的小動作/鄭華娟/圓神
語言有時候很沒有用,很多東西情感情緒是包藏在小小的動作之中,
一不小心有時候人就這樣忽略了。
或者,讀錯了。

寶貝再見: 佑子醫生的動物診所/西山佑子/台灣商務
喵媽說過,Bambie他們也是她的修行(笑)。
寵物也會生老病死,你再愛他們也一樣。
到頭來,我們都必須學會好好說再見。

我的心肝阿母/張輝誠/印刻
老小老小,哄人也是不容易的。
這兒子真了不起,雖然我同情他未來的老婆。XDD

啊啊: 雁行到我家/劉墉/時報
超級癡心的錯誤示範(搖頭苦笑)。
這位大叔,餵養野生鳥類是不正確的事啊!
但是不得不說劉墉寫他所謂的自然書寫,
是比寫他的人生哲理來的親切與真實許多的。

媽,親一下/九把刀/春天
我向來喜歡九把刀寫自己的故事多過他的小說,無解。
很誠實的描述了自己的那些恐懼、憤怒,失落與獲得。
也許該說真實的人生本來就比小說精彩?

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 木村阿公的奇蹟蘋果/石川拓治/圓神
好吧,我還是不懂determination與possession的差別,
但是看到有人願意堅持理念當傻瓜,總是可以給人無窮勇氣的。
我也很喜歡木村阿公說到所謂的農業學者時的註解,
做科學的是在分解與分析,可是很多時候農民真正需要的,
是從整個大面向下去所思考的結果。
生態學也是一樣,當controlled experiment不再能滿足現實需求,
想當個科學家的我們該學會怎樣融合Case Study的精神。

*沒有摩托車的南美日記/蔡伯鑫/時報
我還是覺得人想要認識自己,只要下定決心就好,
不一定要把自己丟到遠方,畢竟我們人生大部分的時間是在”平常”裡尋走的,
如果一定要移去了”平常”才懂得了自己,其實是一件很哀傷的事。
但是當然我也還是懂得蔣勳、林懷民推薦”壯遊”的用心,
也許畢竟現在的年輕人生活終究是太安逸了,
所以需要把自己丟到極限,才能知道自己的Range到底有多大吧?
話說我也好像去看波利維亞的鹽湖啊!!!

*愛與幸福的動物園: 來看旭山動物園奇蹟/原子禪/漫遊者文化
我相信真正尊重生命的動物園,
是必須像這樣從動物的角度出發,
去設計展場、去思考行為、去向大眾展示「生命的價值」的。
台北市立動物園近幾年來總是大幅哄抬珍稀動物的身價,
其實是功利主義最讓人喟嘆的示範。

*阿南西之子/尼爾蓋曼/繆思
「美國眾神」裡面的印度蜘蛛神阿南西…的兒子這次挑大樑演出啦!
各種窘事讓人笑到不行,
讓人無限同情被老爸兄弟搞得團團轉的嚴肅胖查理之時,
又不得不想到電影博物館夜驚魂2裡的那句”Life has to have fun.”

投降的勇氣/湯米赫爾斯頓/大田
其實我是贊同他說的,面對自己的軟弱,你才能真的勇敢。
不然,be perfect、be strong…都還是假的,你會活的很累而已。
有勇氣去投降,才有可能去改變,別人也才能擁抱卸下武裝的你。
只是我不相信上帝、或曰宗教信仰,是唯一解而已(笑)。

穿手工鞋的女人/艾迪亞娜翠吉雅妮/商周
相當標準的女性成長小說。XD
但是故事還是好看的,最終我們還是必須學會先愛自己,
而在那之前我們必須懂得自己真正想要的,到底是什麼。

煮海/夏夏/聯合文學
把鐵鍋拿給張生的龍女,象徵了一種毅然絕然,
我想,煮海本身象徵的,就是那樣一種心情。
想要改變,就不能退卻,不管原來的繭有多安全。
Chang留下與阿凱的離開,都是改變的必需。

沒有神的所在: 私房閱讀「金瓶梅」/侯文詠/皇冠
金瓶梅的語言不像紅樓夢好懂,於是屢屢挑戰失敗。XD
侯文詠那些小小的註解確實是幫助很大,
而在看懂了人類讓慾望所帶領可能成就的大喜大惡之後,
你終於懂了不向心中那些幽暗的角落投降為何是件必要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s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