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一瞬/詹宏志/馬可孛羅

我是個買書不識出版社創辦人的人
所以對於詹宏志的印象
來自於"謀殺專門店推理小說系列"裡那個很愛碎碎唸的導讀人
不過呢    備受這人推崇的推理小說作家
剛剛好很不符合我這被克莉絲蒂養壞的胃口
所以    抱歉了!    勞勃派克先生!

居然    在看到這人除卻導讀以外的文字之時    有了驚豔之感
怎麼說?
大家都知道    好的散文不能情溢乎文    也不能文富於情
不幸這都是我做不到的
我的文字    抒情的太私人    又敘述的太冷靜
所以我很羨慕那些能在一篇文章之中自由遊走的人

而詹宏志就是這樣的人
情緒用文字點到為止
輕靈的穿過他所忘記的與記得的回憶    
剛剛好    不濃也不淡    像是初秋的黃葉    正是我會喜歡的顏色

"在記憶的通道中畫下一跟火柴    一瞬之光    點亮生命的迷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s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