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也很想去的UMSL還沒消息(大概要五月中了),
幾經思量還是決定明年來去佛羅里達了。

理由喔...

第一,喵哥這個暑假回來收資料,
順利的話明年年底或者後年春天完成學業,
所以喵喵明年去的話,
有人可以監視個半年多,喵爸喵媽會比較放心。(囧)

第二,一直跟喵有聯絡的UF老師人太好了,
感覺就是個很親切又很可以商量的人。
從申請前的連絡,申請後的連絡,
然後最近幾個禮拜因為經費問題的連絡;
雖然很可惜今年度因為沒經費不能收喵當研究生,
不過一來一往傳了也不下十封信了,
老師ㄧ直都很有耐心也很積極的回覆喵喵的問題,
(而且還不是一行文喔!是一整篇的那種!)
(相較於石沉大海或者回信很沒耐心的老師,)
(Dr. Sieving給人的感覺就是一整個nice。)
會跟喵分析系上的規則、狀況,
也會給喵有用的資訊去查詢,
感覺是很有誠意的要收喵這個學生,
而且真的有從學生的角度在思考。
比如說,喵喵今年申請的研究所是在WEC下的,
(全名Wildlife Ecology and Conservation)
老師就有建議說明年改申請SNRE,
(全名School of Nature Resource and Ecology)
她講的很直接啦!  說:從學術上來說沒有差異,
可是SNRE對喵未來要找工作什麼的會比較有實質的幫助。
喵媽說了超中肯的一句評語"老闆是很重要的啊~~ "!!!

第三,跟老闆人好也有關係,是費用的問題。
大家都知道在美國唸書不便宜,
Dr. Sieving除了鼓勵喵喵申請Fulbright獎學金外,
(全球取25個,我只能說未來老闆對我真是莫名其妙的有信心)
也說,明年進來的話可以幫我安排SNRE的fellowship,
而且依據該系所的規矩,
這個fellowship是會一直提供到唸完degree為止的!!!
不然,等她今年申請的project通過,
也可以安排我做她這個project的research assisstant。
(再度説的很直接:有R.A.經驗在履歷表上很好用)
等於說如果一切順利,經費夠多,
搞不好喵從唸master開始就可以不用花家裡的錢了。
條件真的很好,不去可惜,
當然今年也要趕快奮鬥搶獎學金大作戰就是囉~~

所以結論是,再度在家當自我充實的米蟲一年。
鱷魚,等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s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