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第一張專輯Over the Way(書展時在風潮的專櫃買的)開始,
喵喵就有注意到這個人了。

我一直很喜歡喵媽那個年代的民歌的那種FU,
姑且不論當年民歌歌手背後那種"唱我們自己的歌"的氣概,
民歌簡單的木吉他旋律、
總是兼有勵志與奮發向上精神的歌詞,
以及歌曲歌詞裡透露出來的溫暖人心的力量,
都是我喜歡民歌的原因;
暑假時陪喵媽去聽"清音-台中民歌會",
聽到好久不見的許景淳、殷正洋,
(可是因為第二天另有約所以沒能聽到王海玲跟蔡琴~~(打滾))
就會忍不住覺得,怎麼好像好久都沒聽到類似的聲音了呢?

當然還是有幾個這樣"帶有民歌氣息"的歌手,
很久沒出先專輯的黃小楨、前陣子有新專輯的雷光夏,
以及慢慢在創作中加入一些商業性與pop的陳綺貞......
然後,就是黃建為了!(忽然發現上面舉的例子都只有女生耶... = =)

黃建為的新專輯"夏樹的期待"裡有一首叫"蝴蝶"的歌,
喵喵很喜歡,blog右邊的小貼紙可以選歌,大家請自便!
這首歌同時也是創世基金會公益活動的主題曲。

說到創世,我總是習慣把發票投到他們的箱子中,
後來發票對獎變的機率又低又機車,
不知道對創世有沒有影響?恐怕有吧?
曹慶實在滿屌的,
他跟李伯仔、哈洛德艾德華茲ㄧ樣,
都是那種相信一個人的力量還是可以有所作為的人;
我想我一直需要相信的就是世間總還是有這樣的溫暖而已,
那樣我才能學著不對自己感到悲慘或是抱歉,
才能學著付出我擁有的,或者鼓勵別人付出他們擁有的;
知道有人比你努力、比你面對更多更大的困難也不沮喪,會帶給人勇氣。

張維中說
"
我知道這世界從來都是同一個。快樂需要耐性去邀約,而悲傷卻自由入場。"
"唯有累積多一些美好的詮釋,"
"幾個好的故事,幾首耐聽的歌曲,幾段雋永的關係,"
"才能使生活過得更好一點。"
是的,所以我很高興,"蝴蝶"裡面傳達了這樣的希望、溫暖與勇氣。

創世基金會網站連結請按
這裡
黃建為的部落格連結則請按
這裡

------------------------------------------------------------------------------------------------
蝴蝶    作詞/作曲=黃建為

看著世界一片荒蕪,沒有可耕種的泥土,
我的手中,美麗種子,應該灑向何處?
或許在世界盡頭,有個小小角落,那裡鳥兒歌唱,還有花兒芳香。

眨眨眼睛,動動指頭,你心中的話我不懂。
你的聲音說些什麼,你的世界和我不同。
或許就在你心中,有個小小角落,
那裡鳥兒歌唱,花兒芬芳,我在你身旁。

你是一隻蝴蝶,只是還沒學會跳舞,
需要多一點時間,還有很多愛的守護。
讓我吻你的臉,總是沉默的拒絕,
但你臉頰熟悉的溫度,已讓我滿足。

就算有那麼一天,我的眼睛已模糊,
可能我的耳朵也早已聽不清楚,
親愛的你不要感到孤獨,就在這個世界會有一個角落,
那裡花兒芬芳,蝴蝶飛舞。

看著世界一片荒蕪,沒有可耕種的泥土,
我的手中,美麗種子,應該灑向何處?
或許在世界盡頭,有個小小角落,
那裡鳥兒歌唱,還有花兒芬芳;
我會在你身旁,陪你共度時光,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s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