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啊,真的是很犯賤的動物
也所以才如此的有趣?

想說不說 想做不做  
想改變又害怕改變
想追尋又擔心風險
社會化總是讓人越來越容易猶豫徬徨與迷惘
這樣說來孔子還是很了不起的
"從心所欲不踰矩"  這是多少人窮其一生都不可能達到的境界?

我們總是在害怕
害怕Timing不對  害怕別人的眼光  害怕失敗  害怕自己的軟弱  害怕......
所以  我們每個人才都如此精通自我保護的策略

沒什麼不好  何況那麼多人的保護罩是高科技奈米材質的
貼近到連保護罩的主人自己都不會察覺這樣的存在
假作真時真亦假  真真假假  假假真真  這是個人認定的問題了唄?

如果我們都可以不渴望與他人相接就好了
這樣再大的保護罩都不成問題  
我們也不用不時像隻渴望互相取暖卻又不時被自己的刺或對方的刺刺到的刺蝟一樣
想要拉進距離卻又不由自主的悄挪步履退後  這樣的容易寂寞

嘴巴上都說著"你可以直接對我說"
可是根本沒有誰是能夠毫無顧忌直接講出什麼的
我們喜歡聊別人  而不是自己  這是風險最低的策略
有多少時候我們說"如果我..."的時候  其實是想講"我會..."呢?

必要時可以圓滑  像是笑著回答某些不識相的問題那樣
圓滑是種必須手段  但是僅限於必要時  
也所以所謂的秘密啊猶豫啊  對我而言真的是種很難理解的東西呢!     

Well  所以請讓我任性的直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s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