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猜,我的字典裡面沒有這兩個字.

對我而言,
和人約好的事比臨時冒出來的事重要;
早就排定的事比中間插進來的事重要;
本分該做的事比情緒上想做的事重要.

我喜歡秩序,規矩,以及計畫.

很多人說:隨性一點又何妨?人生沒什麼事是確定的.

Well,意外本就很多,但是如果只是因為意外一定會發生而沒有計畫,
在我看來是本末倒置的行為.
當然,我贊成人要有彈性,來面對多變的世界.
但是,有彈性不等於隨性;
隨性過了一個閥值,在我看來會變成隨便的同意詞.
那正是我無法忍受的.

為什麼說出口的話可以不用一定要做到?
為什麼決定好的事可以臨時變卦?
為什麼有些人就是可以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我不明白,怎麼就是有些人可以過的那麼隨性?
理由大家有,要不要接受,說不說的過去是個人心證.
也許我們本就該學著自己開心就行?

我想學著尊重不同的Life Style,為了這個世界的Diversity;
但是,是不是當面對我的時候, 
也能試著尊重我"不那麼隨性"的生活哲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s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