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把觀影日記完成
照理來說  應該還有"戰場上的小人球"和"緊握生命的希望"要寫
不過  也不用了 

文字太難讓人明白
情緒與感覺是一種沒有辦法透過敘述讓別人了解的東西
我的家庭背景  我從小耳濡目染的世界
很久以後我才了解到  並不是誰都是這樣的
曾經  我會為此感到孤獨
因為  想說的  想表達的  別人不見得聽得懂或願意聽
也許是沒興趣  也許是不在乎  也許就只是  
他們所看過的和關心的世界和我不一樣而已 

有人說  我比同年齡的人相對成熟太多  所以這是必然的結果
其實不是的  很多方面我還是個任性驕縱自私心口不一的孩子
所以  真的  就只是接觸過的世界不一樣而已 

後來明白了  這似乎也不是那麼有所謂
只要一點一點的把我們觀看的世界打開在其他人的面前
就等於讓其他人一點一滴的看到了我們所在的世界了  對吧? 
也所以很多時候我們不須對跟自己不同的見解
感到氣惱煩悶不解與偏執
我們所要做的  也許就是呈現我們看到的真實
然後  如果對方能夠理解我們眼底的風景  那我們試著額手稱慶
如果對方看來仍是固執己見一翹不通  那我們該了解
這個地球上本來就有很多相互平行無法交集的價值世界 
並學著尊重不同的世界的存在 

我想  這是一項終其一生都會打著"未完成"的工作

---------------------------------------------------------------------------------------------------------------
 這邊的風景  與  那邊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s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