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箱倒櫃看照片" - 撒烏瓦知、崁津部落問題

要為民眾服務、要建立民眾休閒空間、要推廣環保意識...都是好事,
但是朱縣長大人這樣搞就太誇張了吧?沒聲音的被犧牲活該?
喵喵已經不知道可以再罵些什麼了...

自行車道可以減少多少二氧化碳排放量?這個問題爭議大的哩~
台灣普遍把騎腳踏車當成假日的休閒活動,
而不是真正的把腳踏車當成代步工具,
在這樣的情況之下,以建立自行車道達成減碳目的的成效是需要質疑與挑戰的。
當然,也許朱縣長大人只是看東豐自行車道賺飽飽想要起而傚尤而已...
那為了一條自行車道拆人家家的作法就更莫名其妙了吧?

就算師出有名,也不代表那就是可以做的事,我是這樣相信的。
別誤會,喵喵舉雙手雙腳贊成政府往"減碳綠化做環保"的方向邁進,
那是我大老遠跑出來唸書的原因: 希望人類還有一絲希望讓地球免於毀滅在我們手上。
但是人權問題、弱勢族群問題...等,並不能在這樣的大旗之下被掩蓋......
(更何況,我打從心裡覺得這條車道會像豐雅神綠色走廊一樣只是個觀光噱頭...)
(節能減碳只會淪為政府理直氣壯的藉口而已,並不會因為一條車道真正的被實現...Orz)

也許更讓人心涼的是大多數大眾的反應:沉默,
反正拆的不是我們家,反正車道建好能得利的是我們,反正......
(不管是成為沿途觀光咖啡店的店主或者到該處休閒消費的遊客)
臺灣人太習慣抗爭、太習慣三不五時有人上街頭,
習慣到我們已經不再分辨那些理由與訴求,
習慣到我們總是一視同仁的忽視與漠然,
習慣到當我們的政府、黨派把所有的東西參在一起講時,
我們就像不挑食的狗一樣囫圇吞棗全盤接收。
我們進行critisize的能力到哪去了?
很多時候看著新聞跟PTT鄉民的反應,我忍不住這麼懷疑......

我發現我累了,而且不知道還能多做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s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