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以為我可以平安度過這個第一學年的......(掩面)

結果,上星期六手術後遺症腸沾黏發作(註),
痛到滿地打滾的喵被喵哥丟進急診室,
等了12個鐘頭後被急診室的醫生丟進病房,
還好今天應該是可以出院了。

不甘心啊,很不甘心的呢!
明明一整年我都小心翼翼的在照顧身體啊!

吃的東西乖乖照醫生交待的用磅秤控制每天的碳水化合物攝取量,
真的想家卻又不敢買東方超市裡沒有效期限的家鄉味時,
乾脆捲起袖子自己做,上次吃到自己弄出來的饅頭蔥蛋真的是超感動的,
這樣的努力也有反應在"穩定且持續進步"的血相上
(然後一進醫院又爆了,得重頭練過,可惡啊!!!)
然後想說也做些運動看能不能長點肉在該長的地方,
所以去上了舞蹈課,還開始重拾網球拍,
正在沾沾自喜說大腿在一年的腳踏車往返學校跟半年的網球+舞蹈訓練下,
凹下去的地方終於沒有那麼誇張了的說(小腿的蘿蔔跟腳踝的鳥仔腳...再說吧...Orz);
忙碌的研究生生涯還可以控制著11點半以前睡覺,
雖然比喵媽標準晚了一個小時,
不過我相信我身邊連不是菸酒生的同學都會同意我這樣已經夠養生的了啊!!!

所以,所以,腸子自己任性的決定要相親相愛的黏在一起,
我是有什麼方法啦~~~~~~(大哭)

讓老爸老媽擔心了很不好意思(話說今天還是喵爸生日...不孝啊我... >"<),
讓喵哥昨天必須丟下學生來醫院陪我也很不好意思(期末了啊,小朋友們只剩三堂課的說),
讓我親愛的語言交換小朋友沒時間練中文(5/7就要去北京遊學了,聽說那麼糟是要怎麼過啊!)、
讓我實驗室的學長姐,同時也是我期末報告的趴惹們一肩扛起最後的term paper、
讓老闆嚇到下通牒說實驗不用急沒關係(可是我調整後的測試都還沒來得及做啊......),
也通通很不好意思...... Orz

(說到這,我們實驗室風水大概需要找人來看了,)
(四個學生,一個暑假在Sumatra做實驗感染瘧疾、)
(一個九月在Brazil出野外被寄生蠅寄生、一個在Chile做實驗膝蓋摔到斷、)
(好不容易今年春天這三個學長姐都算痊癒了,喵喵卻進了醫院,)
(我猜老闆應該一整個無語問蒼天吧......囧")

明明就再兩堂課,一個學年就平平安安落幕了的說......唉.......


註:
腸沾黏,腹部動過大手術的患者都滿容易發生的一種後遺症,
因為手術過程中腸子受到移動後又置回,或者腸子也挨了幾刀,於是產生了傷疤組織;
疤是不長眼的,它們不會說哪裡受傷就只附黏在哪裡,
於是雖然腸子受到的翻攪或傷結疤結好了,
卻也因為那個疤而跟其他段的腸子或者腹腔壁黏在一起了...... Orz
黏在一起不打緊,只要食物殘渣可以開開心心的過得去就好,
問題是人總會有腸道蠕動不良的時候,
比如感冒、運動過度、或者只是純粹的吃壞肚子,
一般人的正常的腸子了不起便便秘或者拉拉肚子,
像喵喵這種倒楣鬼就一整個看運氣了,
如果黏在一起的腸子這這種狀況下硬是要罷工給你看,
那塞住的東西一整個可以導致倒楣的患者狂吐+腹痛如絞。

怎麼預防?沒辦法預防啊!
最根本的方法就是當初根本不要動手術,
不過惡性腫瘤都不動手術那我應該活不到現在了吧!?
啊手術就都動了怎麼辦?
喵舅舅跟老美醫生都一口(一臉)悲憫的跟喵說:那就是運氣啦~~ 囧囧囧"
唯一能做的就是一感覺不舒服就趕快停止進食,
問題是喵喵這次是急性發作,早餐感覺不舒服午餐就掛急診了,
根本沒有中間的緩衝時間啊!!!!!!(抱頭哀號)
(唔,所以說各位以後懷孕能不剖腹產最好還是不要吧!)
(雖然現在醫學進步,而且剖腹產通常是不會動到腸子了......)

發作了就只有兩條路,
一般就是插鼻胃管把堵住的東西抽出來,然後清清淨淨的餓幾天,
讓鬧革命的腸子們可以利用機會自動歸位(ㄜ...歸位到不正常的正常狀態),
這是這次阿喵的處置方式;
嚴重點,腸子互相牽扯的嚴重了可能導致部份組織壞死的話,
那就得開刀了,不然會發展成腹膜炎,
不過一般醫生不到緊要關頭不會使出這步,
因為開刀拉開糾結的腸子、拿掉傷疤組織,
等於是讓腸子再一次經歷一開始導致沾黏的過程,
手術解決了舊的沾黏,卻會導致新的沾黏,
這只是救急,卻不是治本。

好吧,總之可以出院了,
我也不知道以後怎麼辦;
Google大神跟我說日常生活保健可以多攝取纖維質,
我都已經吃素了,還有什麼東西比青菜水果有更多纖維的啊!硍!
還說適當的運動不要劇烈運動,
網球不算劇烈運動吧?我又沒有打比賽,只是拉拉球、抽抽球而已,
我只是希望可以代謝點脂肪+回國可以陪喵爸打打球而已啊...
為人子女能做的不多,沒必要限制到這種地步吧!
何況我的性子絕對不是打太極拳的料啊!
Google大神最後說要保持愉快的心情,
天曉得我在這邊爆走或者完美主義發作的機率明明不到在台灣念大學時的5%ㄟ!!!
剩下運氣的東西,是要叫我多燒香拜佛嗎......

不然不知道每個月刻意斷食餓幾天會不會有用......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s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