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簿一請按我
相簿二請按我

開始使用Facebook的相簿了,
這樣我這邊的朋友們才方便共同分享,
當然另一個原因是PIXNET要滿了.......
總之以後應該也會慢慢使用到Flicker去吧~~

4月中進醫院五天,
出來以後休息了一陣子,
之後跟著老闆的這個課程(Avian Field Research)去野外露營六天,
抓到了不少特別的鳥,特別是這隻可愛的夜鷹!!!
(大家都很開心,課程project做夜鷹的大學部小朋友更是差點喜極而泣! XD)
(夜鶯生態學請見下*註)

DSC_3746.JPG

也蒐集了不少不錯的數據,
雖說搭我的鳥籠搭到很想哭....... Orz

DSC_3784.JPG 

喔,然後生平第一次開小卡車,
千幸萬幸Mr. 布魯打扣塔(Blue DAKOTA)很紳士,
喵喵開的算順手,雖然常常有默默想催油門的衝動,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XDXD

以上,照片請自行前往上方該兩處連結觀賞,謝謝。

*註: Nighthawk,夜鷹,
       一種喙很小但是張開時旁邊的嘴裂可以開到大到嚇人的鳥類,
       (所以古時候某些西方人認為夜鷹可以吞噬人類的靈魂... = =")
       習慣一邊飛行一邊打開嘴巴攝食,
       因此,在飛行的高速下,食物等於是直接一頭撞進牠們的胃裡,
       故曰"eat without swallowing";
       觀其名知其習性,是種晚上活動的鳥類,
       所以很難抓,我們這次是用特殊的booming voice把牠們吸引過來的;
       Booming,是雄性夜鷹在繁殖季時會進行的一種行為,
       從高處俯衝向地面,於接近地面時反轉翅膀重新向上攀升,
       藉由這樣改變翅膀動力方向的行為,會產生boom的聲音,
       這種行為主要是雄性夜鷹用來劃分領域用的,
       同時向雌性夜鷹宣告"嘿~~美人~~我挑了一塊好房產!來看看嘛~~",
       聽到聲音前往察看的雌性夜鷹若滿意便會與之交配繁殖。
       這隻母夜鷹是被我們用ipod播放的booming錄音騙上網的,
       觀察完就放她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s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