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喵哥生日,
因為Machel不在(去紐約接她的法國表姊了,星期四回來),
所以一開始以為只有喵喵跟喵哥兩人冷清的慶祝。

喵哥說在家吃就好,
但是畢竟是生日啊,總該來點特別的吧!
於是喵喵左思右想,想到了喵媽在喵回來前塞給喵的一包四神湯藥材......

喵哥很愛吃四神湯,
東方超市裡找不到豬肚也找不到小腸,
連麵粉做的那種素肚都找不到,
喵喵最後只好拎了一包素羊肉(調味過的乾香菇頭)回家煮四神湯。

關於熬湯這種事嘛,
大同電鍋絕對是懶人的福星,
把藥材包、蔥、薑、蒜跟素羊肉通通丟進內鍋,
加水至約八分滿(有米酒的記得要加一碗米酒!!!)後放入電鍋;
接著,外鍋放進2~3杯的水,給它按下去,
煮到開關跳起,軟軟糯糯的四神湯就煮好啦~~

 四神湯 煮好的四神湯 

有了四神湯,一般會先想到的都是肉圓對吧!?
可是哩,我手邊沒有可以用來做肉圓的小碟子,
倒是有些小小的平底碗......
想了想,就做幾個碗粿來嚐嚐吧!
(食譜參照愛在廚房網站做了些許小調整。)                       

其中絞肉部分用veggie tofu scramble替代,蝦米捨去不用 ,
再來米粉因為這邊買不到而改用泰國的白粘米粉替代(喵外婆去年教的方法),
鹹蛋黃買不到,倒是有一整顆的鹹蛋,所以默默的自己把蛋黃撥出來用,
蘿蔔乾是喵媽的愛心,乾香菇則是女王大人的援助品!
跟著食譜做,一點都不難,做出來也還滿有模有樣的呢!

07212009 碗粿和四神湯 蘿蔔乾 香菇丁 拌炒 米漿
糊糊 攪和 裝飾用香菇 裝飾用鹹蛋 上蒸籠
碗粿出籠囉! 背面秀 

三張碗粿米漿底的照片,
依序是: 粉與冷水混合時、混好的米漿到入滾水中邊煮邊攪拌後,
以及煮好的碗粿底混上炒好的料後。

到了傍晚,Rob跟Donna打電話來詢問喵哥要不要去吃Texas-Mexican food,
不過喵喵的碗粿已經上蒸籠啦! 所以改成邀請他們來吃台灣菜! XDXD

六顆碗粿、一大碗的四神湯、炒菠菜、芹菜炒豆干,再加上涼拌海帶芽,
這就是喵哥的生日餐啦~~

創作者介紹

城市漫遊的貓語

pis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同媽
  • 哇塞!

    昏倒昏倒
    這是嚇死大嬸不賠錢的格呀
    喵喵實在太勤勞+有心了
    好感動喔
    聽說妳暑假曾回台...聽說妳回美國去了...
    對妳的思念躍動成指間的蒐尋
    落得口水直流
    滿臉愧疚!
    思索:在台灣的偶要不要這麼賢慧哩?
  • 哈哈~~
    老爸聽說的第一個反應是:妹妹做的碗粿能吃嗎? ^^"
    還是媽媽對我比較有信心一點!
    回台灣短短的時間幾乎都在看醫生哩!
    中醫有說我把自己顧的還不錯就是了...嘿嘿...
    很高興知道玄心他們在澳洲玩的很開心喔!
    希望你們接下來的家族大陸旅行也能一樣有收穫!

    pisacat 於 2009/08/01 01:54 回覆

  • 妏
  • 你竟然會做碗粿,超厲害的拉!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