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喵媽昨天上台北上佛學課,
喵哥也一起上台北去見老朋友、參加政大網球隊的隊友會,
喵爸今天跟以前一起打球的好友約好要見面,
所以一早喵就跟著喵爸出門去了。
(真的是一早,基於昨天有人一直問"要不要我叫你起床?"的壓力)
(喵乖乖的調好鬧鐘,六點鈴聲一響直接從床上彈起來)

話說坐在副座的主要功能就是陪駕駛說話,
讓駕駛可以保持清醒。
Anyway,不用喵找話題,喵爸自己就嘰哩呱啦的一整路。

一開始就是震撼彈,
喵前幾天不小心說溜嘴,
說自己願意開始學理財的原因是因為以後要是沒結婚,
一個人總是要會的。

所以,喵爸第一個話題是:
【妹妹啊,你對婚姻的看法是什麼?】
看喵一臉問號,喵爸繼續說:
【沒有啦!你前幾天說搞不好不結婚咩,我想問問看你的想法啊!】
【我在想說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你身體這樣才說不結婚】
【你知道啦!現在很多人不一定要生小孩啦!】
【真的想要有小孩也可以用領養的嘛......】
Well,我從來沒有說我"絕對不結婚"啊~~
雖然我承認我有"不用結最好"的意思在,
不過,恩,這跟我不能生這件事一點關係也沒有啊,爹~~
結果我選了最簡單易懂又好用的理由:
【啊也要有適合的人選啊~~】
【而且也要看對方家庭有沒有生小孩的壓力咩~~】

不得了,這樣的回答完全擋不下這個話題... 囧rz

喵爸步步逼近,【啊你大學都沒有遇到欣賞的男孩子喔?】
喵【我也不知道啊!】
    【還沒發展機會就變成哥兒們了!像xxx一樣(喵過去一個很好的朋友)】
喵爸【也對啦!我想戀愛還是有浪漫的成分在的!】
        【什麼一見鍾情、一見如故啊~~】
        【朋友跟可以談戀愛的對象的感覺就是不一樣齁?】
喵,到了這個地步只能傻笑,
不過對於自己老爸居然有這種純情的思想一整個大驚!!! XD
喵爸【搞不好人家有意思哩?】
        【結果一直暗示你都沒有用?】
喵,到了這個地步還是只能苦笑,心中的OS是,
老爸~~你女兒行情沒那麼好的啦~~(滾來滾去)
話說為什麼講了這麼久話才到三灣而已!!!?

然後喵爸話鋒一轉就開始講起了他跟喵媽的戀愛史,
說跟喵媽之前的那個女朋友,糊裡糊塗就發生了關係,
(大驚!!!跟你女兒講這種事好嗎!?)
然後在那個年代這種事還很保守,
所以分手以後他自責很久,一直不敢交下個女朋友。
後來遇到喵媽,可以說是驚為天人吧!?
結果他說壓力大到夢見自己把前女友大卸八塊,
(很好,我的爆走傾向原來是從這裡發生的...)
然後後來他決定要追喵媽的時候,
就跟喵媽坦白、懺悔...... 之後就一切順利啦!
講到這裡,寶山休息站過了~~

喵爸說,
【大概我比較實際吧!我交女朋友會想說,要能跟我的家人溝通】
【然後是以後要可以好好教育我們的小孩的~~】
(對於這兩點,不得不說喵爸很有眼光,挑的好!!!)
【所以我實在搞不懂你哥在想什麼捏.......】
喵繼續保持沉默,
我是知道喵爸很喜歡老哥的前女友啦!
不過就像喵爸自己說的,他們的相處情形只有他們自己最清楚,
他們最的決定一定有他們自己的原因的。
所以以上只能算是老人家無緣的碎碎唸吧?
窗外,三峽過去了......

喵爸繼續說,
【我的人生一直都很按照計畫走啊~~】
【結婚也是、工作也是,只有跟林叔叔創業那段比較冤枉... blah blah】
【我都會先想好一個大概的方向要怎樣怎樣】
【像我本來跟你媽就是計畫她50歲退休,我55歲退休的。】
【我本來就想說要唸大學、然後好好賺錢,幫助改善家裡的情形】
【可惜你阿公沒享幾年福就過世了。】
【啊跟你媽媽也是好在你媽沒因為你外婆的壓力而放棄,】
【真的捏,我在當兵的時候,】
【阿嬤一直叫你媽去相親啊,是你媽每次去每次都跟人家說,】
【很抱歉,我已經有男朋友了!】
【如果不是她堅持,我們兩個應該根本不可能繼續下去吧!】
【不過我看阿嬤現在最滿意的女婿是我喔!】
(女王,看到沒! 引以為鑑啊!!!)
【所以跟我跟哥哥說的一樣啊,你也應該要先有一個藍圖喔!】
(喵內心os,別擔心啊,老爸,)
(你女兒的控制狂、安排癖加完美主義比你有過之而無不及...)
然後,新店終於到了。呼~~

雖然一路都不能睡真的很累,
不過有機會進行這樣的"對話",還是很有趣的,
我可以清楚的看到喵爸
所自豪的、所懊悔的、所相信的、所追求的、所努力的,
於是學會寬容他的驕傲、自滿、有點自以為是的建議......,
然後驚訝的發現扣除很多表面上的東西,
其實深層的我們有很多相像的地方,也許這就是親子吧!?
(我們家一直都是這樣,我跟我爹比較像,我哥則像我娘)

你有機會這樣了解了解爸爸媽媽媽?
試著這樣做,
也許我們都能更了解我們的父母之所以是現在這個樣子的原因,
然後更明白我們自己之所以會是現在這個樣子的潛在原因,
我以為這樣的自我認知,是相當重要的,
看穿老爸老媽看到自己的本質,
學會包容那些自己其實也有的、不那麼喜歡的部份,
也學會對於自己從他們身上得到的有意義有幫助的部份,
感到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s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