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2,Charles Darwin 200歲冥誕,
祝喵喵心目中的大神生日快樂囉~~ ^^

順便祝那本The Origin of Species萬世巨作150歲生日快樂!!!

這期National Geography就是在講演化論的進展,
一篇回顧演化論誕生的文章還是David Quammen寫的,
喵喵心目中最強的自然史寫手講述喵喵心目中最偉大的生物學家的過往耶~~
某貓因此開心的拎著書回家冒泡泡... XDXD
(David Quammen是"多多鳥之歌"、"犀牛的影像"...等的作者。)

這是一個變動的年代,
人類所造成的大滅絕在我們的不知不覺中一直默默的進行著,
前幾天Landscape Ecology的課才講到Global Warming的問題;
說這樣下去有1/2的物種會在50年之內消失是有點不合科學根據的講法,
(最主要的問題點:)
(假設所有物種的每個單一個體都沒有演化出適應溫度變化的能力,)
(是個合理的assumption嗎?)
但是氣候變化以及人類造成的許多滅絕問題(ex.habitat loss, fragementation...),
都是不容漠視與轉移焦點的......

Dr. Camille Parmeson的這段影片講到許多重點,跟大家分享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JxR4wVsR7Y
(她的英文發音很清楚啦!不難懂低~~)
(話說下面的某些留言真的是讓人啼笑皆非... Orz)

敬祝達爾文大神生日快樂~~
不知道他如果看到從他的年代所興起的工業革命到現在所造成的衝擊,會說些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s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