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喵爸從大陸回來後,
開始著手進行財產投資的計畫,
要養老嘛,錢滾錢讓生活寬裕些是必要的。

我們家的生態是這樣的:
喵媽負責教養小孩、處理家務,
所有跟扣扣有關的事情,舉凡報稅、投資、保險......,
喵媽一概不懂也不碰,由喵爸負責。
這也沒什麼不好,也許所謂的生命共同體就是這樣吧?
兩個人有一個人懂就好了!?

Anyway,喵爸最近決定要買基金,
丟了三本跟基金有關的書給喵叫喵看,
那天還帶著喵去City Bank,
了解喵爸購置基金的分配情形。
喵爸說:家裡接下來要有人懂才行啊~~
總之就是叫喵要開始學著點,做好"接棒"的準備啦!

看過我書櫃的都知道,
我書看的很雜,
推理、科幻、科普、散文、純小說、漫畫、命理...族繁不及備載,
唯二會缺的東西就是商業理財類跟歷史文化類書籍。
叫我看這種書是看的懂啦~~
只是說一整個興趣缺缺就是了...
是說我承認,要是我準備當個老姑婆到老的話,
這種理財的"生活技能"還是必備的~~(遠目)
(忍不住要大喊:單身的人就必須要這麼自立自強嗎~~~~~~~ >"<)

喔,一定有人會問為什麼不是叫喵哥準備?
Well,喵家兩老一致認為喵會比較適合;
一方面女生本來就是比較實際的動物,
二方面喵哥似乎對這種東西比喵更興趣缺缺,
啊哈哈哈哈哈哈...(乾笑)

是說有點感傷啊!
老爸老媽都老了;
像喵媽會說,她好像應該跟著學著點,
不然以後喵爸走了,她什麼都不會要怎麼辦?
喵爸叫喵準備接棒也有點這樣的意思,
人生啊,什麼都說不準,
能安排的時候總得先安排著點,
到時候才不會措手不及束手無策囉~~
(是說既然人生啥都說不準,誰知道我一定會活的比兩個老人家長勒?)
(這樣的交棒意義算是另外一種的暗示與信念嗎? 囧rz)

也才發現我們真的都回不到從前了,
我學妹這幾天的暱稱是:
"it's too bad that you're a grown woman, not a little girl anymore..."
是啊是啊,雖然都還是單純而幸福的學生,
只需要面對一些小煩小惱,
(真的,實驗不順、唸不完的紙...跟我們爸爸媽媽在生活上的奮鬥比起來)
(應該真的不算什麼太嚴重的考驗了吧!)
(我的意思不是說這些問題不重要,只是說相對而言要解決的方式單純許多)
我們的人生都只能一直一直往前走了。
生活要面對的還有很多很多,
現在就算都還是家裡的小孩子,
等到真的要自己去張羅柴米油鹽醬醋茶的來源,
要自己去打理一個人或兩個人或10幾年後好幾個人的家,
要自己去面對工作上的、社會上的風風雨雨,
我想我們都會不可避免的開始懷念現在這些充滿哀嚎的日子吧?(笑)

我的成長過程很順遂,
比我身邊的許多人都順遂,
我沒有像他們經歷過那些個傷痛、巨變。
對於這點,我對我的父母心存感激,真的。
致於接棒以後,開始在自己的跑道上奔跑以後,
雖然再也回不到在場邊加油吃便當的日子了,
我想我會記得那些溫暖與他們加諸在我們身上的祝福
然後試著微笑、試著大步跳過那些個跑道上的跨欄。

為啥一不小心就傷感了起來啊!?(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s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