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我也想當個無理取鬧的小孩
想大哭就大哭  想大笑就大笑
想像某些人那樣想衝動行事就衝動行事
想對現狀不滿就摔盆砸碗

可是不行

"你覺得每天打針吃藥很委屈很憤怒嗎?"
"那委屈憤怒可以改變現狀嗎?"
"既然不行的話,那為什麼還要委屈憤怒呢?"
"這樣是不是從你的思維方式來調整會比較好呢?"

所以  親愛的朋友們
不是我不懂得純粹的廳別人吐苦水
我所受到的教育方式是不鼓勵情緒存在的
情緒可以有  但是要很快了解到情緒是沒有用的
於是要更快的像解方程式那樣得出"理性而有效"的結論

我知道  這個世界鼓勵人們這樣去生存
我知道  這模式某種程度上比較有意義
我知道  亞里斯多德說人是理性的動物

開始作化療掉頭髮回學校看還在準備考試的同學們時
我為了看到我而開始掉眼淚的朋友感動
因為  她代替了我來為自己哭泣
在我沒有權力沒有時間浪費在傷感的時間裡

其實偶爾我也想無理取鬧
可是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無理取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s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