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Orz

UF的醫療系統是這樣的,
學校內有一個Student Health Center,
學校外有一間相互合作的教學醫院Shands;
然後每個學生要求一定要買學生健康保險,
就算是美國本國人也一樣,
因為他們沒有健保系統,沒保險就不給你選課&註冊。

Health Center內共有六個team的醫生,
每個學生會被隨機分配到其中的一個team去,
然後每個team由5~6名不同專長的醫生組成,
可能有人眼科、有人內科那樣,
不過都不是十分專精的程度,
大概就是一般家醫科醫生那樣的"擅長XXX"而已;
Anyway,任何雜七雜八的問題都可以預約去看醫生,
過敏、發炎、感冒、被球打到、避孕......etc,
看完以後在Health Center就可以拿藥,
學校&保險公司會各支付部份費用,
學生僅需負擔10%左右的藥物費用;
如果問題大一點,需要手術或者緊急急救狀況什麼的,
學生會被丟到Shands去,由真正"專門"的醫生為你服務。

想也知道我不會被歸類在"一般正常學生"的範圍內,
於是今天看醫生的一整個過程嚴重增加了喵喵想念台灣的程度;
好吧,沒有先查清楚醫學專有名詞是我的錯......
保險問題搞到所有人都霧煞煞我也很不好意思......
(因為保險公司不是慈善事業,)
(像喵喵這種preexisting的情形有重重關卡需處理,)
(然後驗血的時候需要跑去Shands,)
(但是再次基於保險公司不是慈善事業的理由,)
(每種保險會限制學生可以被轉去Shands的次數,)
(因為畢竟到那看比較貴,保險公司會想省錢~~)
(所以醫生說要問清楚,才能好好"安排計畫"。)
但是為什麼還沒被課堂英文打垮就先被醫學英文打趴啊?
Dr. Maun(我那組的大醫生)是越南人的樣子,
她的insuline跟insurance在尾音通通糊掉外加捲舌不捲舌不分的狀況下,
讓喵一度雞同鴨講的很嚴重......

嗚~~洪主任,王醫生~~我想念你們~~
我想念要講病情病史用藥狀況時不會有語言障礙的日子~~ >"<

上課基本上沒問題,
雖然兩個小時不中斷全神貫注的聽英文、用英文講自己的想法,
(美國人不下課的,要上廁所自己離席就是了。)
讓我每次下課都有被榨乾跟虛脫的感覺(笑);
回家只想沉浸在純中文的網路裡當宅女,
但是往往又完美主義發作強迫自己把該唸的東西先吞下去再說。
我在認真考慮去參加學校counseling center的student support group了,
據說有中文組可以選擇,
話說我還是第一次體會到原來可以"不以詞害意"的講話有這麼重要!
(另外一個可以純講中文的環境是華人教堂,)
(我嚴重懷疑老卓當初也是因為這樣入教的,)
(真的完全可以想像啊~~噗~~ XD)
(不過這條路在Darwin還是我的神以前不可能......)
(台灣學生會是有,不過大家都忙,活動也少。)
(跟喵哥在一起的時間往往Macheal也在,所以還是繼續講英文。)
(對岸同學們?話說我好幾次把神奇的大陸某地方腔中文當成韓國話耶...^^")

簡單來說,我想家,
我想念可以用自己的母語隨便說什麼都可以的日子。
不過路是自己選的,
要適應環境要生存,我還是想辦法讓自己盡快跟某豬仔看齊吧!(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s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