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生病的時候,我一點都不相信這句話。

那時候太年輕、太單純、太無辜
所以還那麼堅定的相信信念的力量,
相信如果有奇蹟,自己會是實現奇蹟的那ㄧ個。

這未嘗不是一種自大,
這麼多年了,在我身邊來來去去,
認識的與不認識的,死去的或活著的,
都只證明了一件事:
生命最大的規則就是沒有規則可言。

那些把生活型態全換了,
從此早睡早起、只吃有機蔬果、每天強迫自己吞各式養生食物、
一天練氣功三小時、放下一切歸隱山林的,
不一定是從此逃脫癌症魔掌的那ㄧ個;
而那些菸照抽、酒照喝、日子照過的,
也不一定是只能多過三個月的部分族群。

喵阿姨去年年初發現轉移的肺腺癌與骨癌,
進行了藥物治療。
這個轉移,距離她第一次的乳癌發作已有十幾年之久,
是那種醫生會很開心的跟你說恭喜,
讓你以為從此不再有威脅不再有陰影的族群。
然後呢?面對無常,我們根本沒有說的準的事情吧?
一度以為藥物治療已經讓情形穩定了,
前幾天的PET檢查卻發現骨盆腔腸骨又有部份擴散的蹤跡,
難道,我們就只能接受生死有命而已嗎?

又要五月了,過了21號,就是開刀滿8年的日子,
如果以治療來算,七月過後是滿7年的日子,
已經逼近讓醫生對我說恭喜的範圍了......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是屬於可以過這麼久的人,
同樣三期末卵巢癌,走的人不少;
也許不是信念的問題,也許就只是幸運而已?
那到底可以幸運多久?誰能回答?
那所以現在的後遺症(新陳代謝症候群),也只能自認倒楣而已嗎?

我不知道,我想我是應該學著謙卑與珍惜;
雖然我還是那麼樣的相信,
盡力做了你能做的,世界就能從此改變。
也許有一天我會被自己的人生打一巴掌,
但是,如果不相信生命裡還有你可以自己控制的部份,
誰能告訴我要去那裡找勇氣繼續下去?
Let it be,好多人都會唱,可是真的好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s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