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先按水蜜桃阿嬤的故事

在醫院看報紙就有看到水蜜桃阿嬤的報導,
很可惜的電視連播的三天身體正不舒服,
也搶不到共用電視的頻道,於是就這麼錯過了。

今天,軟趴趴的攤著繼續找事做,
剛剛好看到八點的"美人晚點名",
做的正是水蜜桃阿嬤的專訪。

該怎麼說呢?
我再次深深的感覺到自己的幸運,
以及自己的煩惱的渺小。
當然,痛苦是無法量化的,
在我們自己的小宇宙裡,
別人眼中只是一點點的痛苦,
也許在我們的感受來說就已經是世界末日了。

我曾經疑惑過,
當我在說"從別人的角度看看世界"的時候會不會太一廂情願了,
當我在說"活下去就有希望"的時候會不會太淡化活著的痛苦了,
當我在說"其實我們的痛苦根本微不足道"的時候會不會太簡化人的感受了......

可是現在我覺得我沒有錯,
我所要求的並不是把兩個痛苦放在天枰上衡量,
然後為自己所承受的較少的一端感到慶幸,
那樣一點意義都沒有,
下次再遇到同樣的痛苦,還是會陷入同樣的循環裡面。
我所期望的是,
對於別人的痛苦感同身受,
對於他們的努力發自內心的讚嘆,
然後自己也要努力,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最後,或許,還試著付出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我相信這麼做我們都將可以活的更快樂一點,
眼睛裡看到的不只是自己的痛苦的時候,
世界會變大,心會變寬,愛會進來。

水蜜桃阿嬤說"人要快樂,就不要想太多"
水蜜桃阿嬤說"生氣要記得放氣,不然心不是會爆炸嗎?"
水蜜桃阿嬤說"真的很痛苦的時候,就交給上帝吧!"
選擇活著比選擇死亡更需要勇氣,
希望我所認識的你們,在痛苦的時候,都有這樣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s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