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一隻臉跟Pisa很像的貓,
眼睛周圍都有一圈細細的"眼線",
走路起來也都很有長毛貓那種"跩跩"的睥睨氣息。

她是新來的,我知道。
注意家附近那群野貓一陣子了,
黏人的黑白花、神經質的黃虎斑、漂亮的黑虎斑,
她是這陣子才會在他們之中討飯吃的,
不過大小姐脾氣很明顯,
每次餵食時總見她對著其他想接近她的食物的貓咪低鳴哈氣...
小朋友,大家之前不成文的規矩是東西要共享的啊~~

跟喵媽提了三四次,
不過那陣子天氣冷喵媽又感冒未癒,
所以始終沒有跟喵喵下樓去餵貓,
這隻神龍見首不見尾的少見長毛貓也就一直緣慳一面。

2月1日,喵媽很開心的跟喵喵說:
"哎,我看到你說的那隻長毛貓了。"
"她過馬路的樣子好神氣喔!"

2月2日中午,喵喵跟喵媽出門買午餐,
從地下室車道一轉上來,
就看到她倒在馬路中央的身影,
頭旁邊一攤混雜著氣泡的鮮血。
剛好有個好心人正拿著紙箱過來要裝她移到路邊,
喵喵跟喵媽眼看她還有一口氣在,
趕快抱著紙箱直奔最近的動物醫院......

急診時間,年輕的剛畢業小醫生一開始有點猶豫,
面對不停出血又呼吸相當急促的她,
小醫生說的明白,怕是有肺氣腫的情形,
要救會又花時間又花大錢,
畢竟不是我們自己的貓,要我們好好考慮看看,
如果讓她這麼痛苦,是不是要就這樣讓她"睡覺"好了?

狠不下心哪,還是拜託小醫生先照個X光評估看看.......
結果是還好,肺部沒有受損,內出血也很輕微,
雖然頭部需要進行電腦斷層再評估,
不過年輕的小醫生還是很熱血的說:"不然讓我救看看好不好?"

好好好,當然好,能活下來就好。

今天去看她,大醫生說腦部有水腫情形,
不過依照看過的病例判斷,應該是可以自行吸收恢復的那種情形,
下巴跟鼻中隔因為車禍撞擊都歪了,
不能恢復,不過應該也不至於影響進食,
右腳骨盆脫臼,目前先"手動"接回去,
未來看看情形再決定要不要動手術,
畢竟手術也是筆不小的花費(好心的醫生已經不收電腦斷層的錢了),
何況目前最重要的事是看她活不活的下來&後遺症嚴不嚴重,
目前腦部受損情形有損害到貓咪的視力,
看不見的她幾度在醫院中醒來都相當慌亂,
亂爬亂撞牆逼的醫生只好打"鎮靜劑"強迫休息,
未來腦水腫消退後是不是能恢復視力要看她的造化了......

讓喵喵生氣的是,她是隻有項圈的貓。

這有兩種可能,一是她是有人養的,
只是那戶人家非常粗心大意的,
放任她在我們家附近這種人車紛雜的地方自由活動,
忽略去評估這種環境是否適合貓咪遊走;
第二種可能,就是她"原本"是有人養的,只是被丟棄了.......

喵喵已經製作了傳單貼在附近的街口,
希望認識那隻貓咪的飼主的人們能將這個消息傳遞出去,
如果猜測的情形是前者,
喵喵一定要請醫生好好罵飼主一頓,
但是只要飼主會急急的跟醫院聯絡,也願意以後好好照顧她,
喵喵犧牲壓歲錢付出的巨額醫藥費可以不跟他們計較~~

如果是第二種情形,
以前的我只有一句話會想對前飼主說:"你去死死好了!",
不過現在的我會詛咒他跟貓咪遭遇一樣的事情,
但是沒有人會像我們對貓咪一樣對他伸出援手,
因為他曾經如此輕率的對待過一條生命,
那他自己的生命也不值得別人如何的珍重!!!!!!
我要他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 =+

救一隻貓要多少錢?
我不知道,我們目前已經付出一萬多塊了。
救一隻貓要多少時間?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好心的小醫生整整兩晚不眠不休的徹夜觀察,
就怕她三更半夜情形忽然惡化。

撞到一隻貓肇事逃逸要多少時間?
一分鐘?兩分鐘?三分鐘?
下車好好處理又要多少時間?
十分鐘?
那麼,多花七分鐘救一條命不值得嗎?
在小巷子裡沒看到一隻貓撞到她需要多快的速度?
50公里?60公里?70公里?
是趕著要投胎啊?
今天你會撞到一隻貓,
明天你會不會撞到一個小孩、一個老人?

然後,丟棄一隻貓要猶豫多久的時間?
一秒?一分鐘?一個小時?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要"下手"時需要多少時間就可以反悔,
那是一秒,只要一秒,你就可以帶著你曾經珍愛的寶貝回家,
然後依然珍愛她,讓你的愛與你的靈魂不會墮落!

只要一秒,一秒就好。

請大家幫這隻貓咪"集氣",
希望她能度過難關,也希望她能,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s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